大寺前社区:\"我们愿意为安阳的蓝天出把力\"

2016-11-30 来源:中国社区网

   11月24日,文峰区大寺前社区热热闹闹,辖区居民正忙着选购社区为他们提供的“电代煤”取暖设备。

    为了加大环保整治力度,减少大气污染排放,改善居民群众的生活环境,西大街街道办事处大寺前社区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在辖区推行“电代煤”惠民工程,以实际行动广泛传播和弘扬绿色理念。
 
  “为了让群众了解‘电代煤’的政策,我们通过条幅、宣传栏和现场宣讲等多种形式宣传‘电代煤’补贴范围和补贴政策,组织居民群众来到社区展示点进行体验。”大寺前社区主任曲存香说。根据辖区不同的家庭情况,该社区为群众推荐了十几种取暖设备。辖区居民黄佩茹说:“因为我爱人偏瘫,冬天受凉病情会加重,往年我们家里都用煤球取暖。今年,全市不论男女老少都在谈大气污染治理,我们虽然文化不高,但不能光顾自己,还得顾全大局。况且原价1999元的取暖设备,政府还给补贴60%。我们家只花了800元就把这个能做饭、理疗、晾衣服的取暖设备搬回家了,我们愿意为安阳的蓝天出把力。”
 
  曲存香说,11月22日,她读了《安阳日报》头版刊登的《致全市人民的一封信》《PM2.5特别防治专家组解读》《人人是大气污染的受害者 人人也应是大气污染的治理者》3篇文章后,就赶紧给辖区的群众读,让群众真正明白为什么要进行大气污染治理。家住西营街8号的宋爱萍说:“咱老百姓大忙帮不上,就从自己身边的小事做起,换上新的取暖设备就算一项。这不仅比以前干净了,而且也不用担心中煤气了,我们是在为自己生活的环境努力。”截至目前,该社区购买“电代煤”产品的居民群众已有120多户,基本做到了“电代煤”全覆盖,既减少了污染排放,又让惠民政策真正落实到了居民群众家中。
标签:大寺前社区,蓝天,出力 [责任编辑:崔莹]
社区概况 更多

安阳市文峰区大寺前社区位于老城中心,辖区面积0。2平方公里,居民526户,1498人,商业门店125家。近年来,在上级部门的指导下,社区注重健全和完善制度,建立志愿服务网络,规范志愿服务流程,开展贴心式志愿服务,社区志愿服务项目越来越突出,内容越来越丰富。一、倾听民意、深化服务一是拓展志愿者服务。组织辖区单位和爱心居民捐款8000多元建立了“爱心空间”,爱心实物达120多件,实行爱心积分制,达到一定额度就可以换取爱心实物,或者通过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