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路社区开展道德讲堂活动

2016-10-20 来源:中国社区网

1.jpg

 创业路社区开展道德讲堂活动

  为充分发挥道德模范的榜样作用,引导人们见贤思齐,使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更好地走进社区、走进家庭,在全社区形成学习、崇尚、争当道德模范的良好风尚,传递正能量,创业路社区邀请高新区道德模范刘士尧为居民讲述他的先进事迹。2016年9月13日下午,创业路社区开展了道德讲堂--道德模范进社区活动,孙旗屯乡纪委书记安志军、纪委监察室主任冯慧丽、社区人员、辖区居民代表等4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活动中,社区党委副书记陈建国同志向居民简要的介绍了道德模范刘士尧老师,后由刘老师本人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大家讲述了自己的感人事迹。退休后他把自己热爱的书画谢绝了商人每月8000-10000元的引诱,全身心投入到公益事业中,春节书写春联、书画院每周日书画点评、在社区每月开展两期公益书画培训等等,他还捐献出六十多幅书法作品。刘老师现任创业路志愿者社区书画院院长,会员由刚刚成立时的26人发展到现在的100人。刘老师在平凡的生活中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向在座的居民描绘出了一幅浓墨重彩的模范榜样篇章,演绎出了一首感人至深的好人之歌。他的事迹催人奋进,为广大居民树立了学习的标杆和榜样,赢得了阵阵掌声。其中不少居民听完他的演讲后都积极踊跃发言,表示通过听刘老师的先进事迹使自己收获不少,我们也会在今后的工作与生活中积极帮助身边有需要的人,多参加一些社区组织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社区的和谐安定做出自己的贡献。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利用我们身边人讲身边事,让居民感受到好人就在身边,平凡而不平庸;同时刘老师的模范精神为创业路社区的居民带来了丰富的精神食粮,为居民树立了优秀的道德榜样,可以使居民在认真学习道德模范崇高精神的同时,将正能量融入日常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当中,传递正能量。(通讯员 任奎峰)

标签: [责任编辑:周艳]
社区概况 更多

洛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瀛洲办事处创业路社区成立于2001年4月,现有社区工作人员24名。位于洛河堤畔,洛浦公园秋枫园西侧。周山路以南,南昌路以西,南至高新区芳泽路,西靠周山森林公园,总面积3.3平方公里42个居民区12000余户,在建小区4个,常住人口2.6万人。创业路社区现实行网格化管理,分为三个中网格十个小网格。每个小区都有民情联络员、社工和协警,承办小区的一切社会事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