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润路社区简介

分享到:
转发

社区地址:高新区徐家营丰润路十号

社区电话:0379-64184938 64184066

  洛阳市涧西区徐家营街道丰润路社区,东起孙新公路,西至洛阳辛店镇北庄村,南起丰润路,北依秦岭,面积约0.9平方公里,居民家庭2038户,常住人口约6000余人,社区划分三个网格实行网格化管理。

  近年来,在徐家营街道办事处党工委的正确领导下,社区以"党建引领,幸福丰润"为目标,深化党建"1369"工作模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为辖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服务,使党支部更有凝聚力和活力,党组织更具魅力。社区积极探索不断创新,于2009年创办了"四点半学校",解决家长6点钟下班,孩子4点半放学无人看护的难题,通过邀请河科大等高校的青年志愿者,让"四点半学校"的活动丰富多彩,2017年"四点半学校"荣获洛阳市优秀志愿服务项目荣誉称号。2018年社区依托家风家训馆创新开办的"家风银行"收存党员、居民的家风家规,办理"家风银行存折",通过参加家风活动,可兑换社区相应的服务,通过开展"讲家史、谈家训、立家规、正家风"、等活动,形成了以家风带党风促民风的良好氛围。2019年开办的社区"邻里中心",以"15分钟便民服务圈"为半径,努力探索党组织引导下多元参与的治理架构和运行模式,为辖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服务。

  丰润路社区先后荣获了全国"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联络工作示范站"、 河南省规范化社区、"先进基层党校"、"家庭教育示范社区"、科普示范社区、洛阳市"文明单位"等多项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