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润路社区:志愿交通岗 添彩文明城

2019-04-10 来源:中国社区网

  为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提升全民交通法治观念、安全意识及文明素质,4月7日,洛阳市高新区徐家营街道办事处丰润路社区组织文明助交通志愿者来到高新区河洛路与瀛洲路口,开展了"出彩新征程,志愿正当时"文明助交通志愿服务活动,为中国洛阳第37届牡丹文化节助力添彩。
  早在开展活动前,社区就依托全国志愿云系统发布了志愿交通岗志愿服务项目,积极招募志愿者,并对志愿者行为规范进行了培训。活动中,志愿者们身着红色马甲,手持"争当文明市民"小红旗,对路口非机动车闯红灯、越线等候红灯和行人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进行文明劝导和协助纠正,并宣传文明交通知识,遇到老人或带小孩过斑马线,她们立即上前帮助,面对种种不规范行为,志愿者们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耐心地劝说,热情的服务和真诚的微笑,展现了良好的志愿者形象,赢得了过往市民的广泛好评。

  通过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市民自觉遵守法规、参与文明交通的热情,有效维护了文明、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志愿者们也得到了大家的纷纷点赞。(高新区徐家营街道办事处丰润路社区   陈英)
标签:丰润路社区 [责任编辑:王舒迪]
社区概况 更多

洛阳市涧西区徐家营办事处丰润路社区地处涧西区西南边隅,是北方企业集团、北方易初摩托车有限公司、解放军150医院等职工家属生活区。辖区总占地面积1.7平方公里,共有3个网格,住宅楼68栋,居住家庭2682户,常住人口7280人。社区办公面积550平方米,硬件设施配备齐全,各项管理制度日臻完善,按照"福民强市"的要求,围绕特色作服务,成立了多支志愿者服务队伍,开办了公益"四点半学校",设立了"爱心传递站",在服务居民、青少年教育、文化建设和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