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传统文化 传承中华美德

2019-04-26 来源:中国社区网

  近日,洛阳市高新区徐家营街道丰润路社区辖区第五十一中学春季运动会如期开展,在运动会开幕式上,辖区千余名儿童将国学诵读与自编自演的节目进行了有机结合,让运动会开幕式在轻松欢快的氛围里充满了书香诗韵,辖区内温馨祥和。

  在开幕式现场,辖区儿童精神抖擞,排列着整齐的队伍迈步走进运动场,嘹亮的口号展现着新时代少年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而让人耳目一新的国学经典诵读节目更是吸引了到场家长和儿童的目光。“大弦嘈嘈如急雨,小弦切切如私语。嘈嘈切切错杂弹,大珠小珠落玉盘……”,30名辖区儿童身着汉服,尽显古风,经过前期的认真排练,将《 琵琶行 》进行了编演,受到了在场师生的欢迎。同学们或诵读、或吟唱、或舞蹈、或舞拳,形式不同的国学诵读活动尽显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近年来,丰润路社区深入贯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活动为载体,大力弘扬传统文化,组织辖区居民和儿童结合节日文化主题,开展家风故事分享会、中秋节诗会等活动,让传统节日所蕴含的传统文化得到弘扬和传承。每年社区都会携手辖区51中学开展国学经典诵读展演活动,引领辖区儿童在耳濡目染中学习传统、弘扬传统,在第37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期间,辖区60余名儿童参加了“2019中国洛阳龙门诗会”,表演的节目《龙门—见字如面》,在诗会上和中外游客见面,受到大家的交口称赞。

  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不但提升了辖区的文明与和谐,增强了社区居民们的凝聚力,更是让孝老爱亲、家庭和美、家国情怀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社区居民的心中生根发芽,焕发出新时代的魅力。

  (通讯员:周红娟)

标签:弘扬,文化,中华美德 [责任编辑:全国9]
社区概况 更多

洛阳市涧西区徐家营办事处丰润路社区地处涧西区西南边隅,是北方企业集团、北方易初摩托车有限公司、解放军150医院等职工家属生活区。辖区总占地面积1.7平方公里,共有3个网格,住宅楼68栋,居住家庭2682户,常住人口7280人。社区办公面积550平方米,硬件设施配备齐全,各项管理制度日臻完善,按照"福民强市"的要求,围绕特色作服务,成立了多支志愿者服务队伍,开办了公益"四点半学校",设立了"爱心传递站",在服务居民、青少年教育、文化建设和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