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里中心温情你我 睦邻文化幸福和谐

2019-05-22 来源:中国社区网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我歌唱每一座高山,我歌唱每一条河……"  清晨,位于高新区徐家营街道丰润路社区北山楼院的文化广场上,人群熙熙攘攘。随着音乐响起,周围的群众越聚越多,纷纷手持国旗,齐声高唱《我和我的祖国》,阵阵悠扬的韵律,悦耳、充满激情的歌声穿透人群,响彻在社区上空。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的幸福感指数,全方位满足居民需求。22日上午,徐家营街道睦邻文化节暨丰润路社区"邻里中心"启动仪式在丰润路社区北山楼院文化广场隆重举行。徐家营街道机关党支部党员、社区支部党员,区域化共建单位-洛阳市第五十一中学党支部、洛阳农商银行凌波支行的党员及工作人员纷纷到场,与辖区群众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旨在落实上级"四级联创四化并举",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有关高标准打造住宅小区"邻里中心"要求,营造和谐融洽邻里氛围。活动在一首快闪《我和我的祖国》中拉开了帷幕。随后,由徐家营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宋敬华宣读了《睦邻公约》、丰润路社区党总支书记汪洋为"邻里中心"启动致辞。社区文艺队伍为群众表演了丰富多彩的舞蹈、合唱等节目。现场还组织志愿者开展了免费理发、书法绘画展示,政策法规、反假币知识、扫黑除恶等宣传服务活动,社区"邻里中心""国粹课堂"也在现场招募学员,活动受到了群众的欢迎。
  据悉,该街道办将自"邻里中心"成立之日起,结合每年度的睦邻文化节,对"邻里中心"上年度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展示,常态化做好此项工作,使"邻里中心"成为融洽邻里、凝心聚力、促进和谐的主阵地。(季 青 )
标签:丰润路社区 [责任编辑:王舒迪]
社区概况 更多

洛阳市涧西区徐家营办事处丰润路社区地处涧西区西南边隅,是北方企业集团、北方易初摩托车有限公司、解放军150医院等职工家属生活区。辖区总占地面积1.7平方公里,共有3个网格,住宅楼68栋,居住家庭2682户,常住人口7280人。社区办公面积550平方米,硬件设施配备齐全,各项管理制度日臻完善,按照"福民强市"的要求,围绕特色作服务,成立了多支志愿者服务队伍,开办了公益"四点半学校",设立了"爱心传递站",在服务居民、青少年教育、文化建设和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