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党建带妇建 创新服务促发展

2019-04-22 来源:中国社区网

  近日,从上级部门获悉,洛阳市高新区徐家营街道丰润路社区妇女之家荣获了洛阳市妇女联合会命名的“2018年度优秀妇女之家”荣誉称号。
  近年来,在市妇联、高新区妇联和徐家营街道办事处党工委的领导下,丰润路社区对照先进“妇女之家”规范化标准,以党建带妇建,以创新活动载体为抓手,不断丰富活动内容,让“妇女之家”开展的有声有色。社区先后荣获了全国社区学雷锋联络工作示范站、河南省三八红旗集体、洛阳市巾帼文明岗等多项荣誉。
  为进一步关爱辖区儿童,2009年,丰润路社区围绕居民需求创办了洛阳市首家社区“四点半学校”,解决了企业职工六点钟下班,孩子四点半放学后无人看护的实际困难,并对特殊儿童、留守儿童进行关爱。社区“妇女之家”工作人员积极与河南科技大学等高校建立联系,在社区建立了“大学生校外实践基地”,组建了大学生“四点半学校”志愿服务队伍,每天有大学生志愿者到“四点半学校”辅导同学们的作业,带领同学们开展科普教育、法制教育、小小志愿者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有力提升了青少年的素质教育和思想道德教育。

  围绕社区家风建设,2017年丰润路社区创办了洛阳市首家“家风银行”,面向辖区内普通家庭和党员发出邀请,收集家训家规及感人故事、人生感悟等内容,社区为居民办理“家风银行存折”,大家可持存折随时支取家规家训进行学习,同时还可兑换社区的志愿服务。
  “妇女之家”依托“家风银行”,经常组织开展“晒家风、讲家风”活动,评选表彰辖区的文明家庭、道德模范、美德少年。通过开展系列“正家风 倡文明”家庭创建活动,让社区道德模范在“家风传家菜”活动中讲家风,让教育专家在家庭教育讲座上传家风、让巾帼志愿者在文化活动中弘扬好家风,增进邻里的感情,进一步提升和促进社区的文明家庭建设。

  今后,丰润路社区“妇女之家”将围绕“党建引领,幸福丰润”目标,不断创新活动载体和活动方式,让社区“妇女之家”成为深受妇女群众信赖和热爱的“温暖之家”。(高新区徐家营街道丰润路社区  邢艳玲)
标签:优秀妇女之家 [责任编辑:全国4]
社区概况 更多

洛阳市涧西区徐家营办事处丰润路社区地处涧西区西南边隅,是北方企业集团、北方易初摩托车有限公司、解放军150医院等职工家属生活区。辖区总占地面积1.7平方公里,共有3个网格,住宅楼68栋,居住家庭2682户,常住人口7280人。社区办公面积550平方米,硬件设施配备齐全,各项管理制度日臻完善,按照"福民强市"的要求,围绕特色作服务,成立了多支志愿者服务队伍,开办了公益"四点半学校",设立了"爱心传递站",在服务居民、青少年教育、文化建设和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