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加强党员教育 发挥核心引领作用

2019-04-25 来源:中国社区网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对辖区党员的理论武装和思想教育。徐家营街道丰润路社区党总支不断优化学习内容及学习方式,激发党员干部、职工的学习热情,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通过“三送”服务,实现社区党员学习教育全覆盖。根据党员实际情况,对辖区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党员开展送书、送学、送宣讲服务。在全体党员干部、支部党员中注册、下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通过各支部微信群发布说明、上门指导党员进行手机下载、安装及讲解等形式,进一步推动“学习强国”平台学习使用。
  通过“以活动促学”,促使党员“学做合一”。将喜闻乐见的社区活动与学习活动有效结合起来,激发党员学习热情,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高党员的凝聚力。目前,已组织党员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进楼院、走访关爱困难群体、清洁家园行动等各类学教、实践活动十余次。
  通过推行党员积分管理,增强党员服务意识。通过建立党员“年初承诺、日常积分、年底评议”的工作链,将承诺、践诺和积分情况作为民主评议党员的主要依据,明确积分标准,季度量化考核,做到党员管理抓在经常、严在日常。对“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等,从组织形式、活动时间、具体内容、参加范围等方面进行规范。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通讯员:季青)
标签:党员教育 [责任编辑:全国4]
社区概况 更多

洛阳市涧西区徐家营办事处丰润路社区地处涧西区西南边隅,是北方企业集团、北方易初摩托车有限公司、解放军150医院等职工家属生活区。辖区总占地面积1.7平方公里,共有3个网格,住宅楼68栋,居住家庭2682户,常住人口7280人。社区办公面积550平方米,硬件设施配备齐全,各项管理制度日臻完善,按照"福民强市"的要求,围绕特色作服务,成立了多支志愿者服务队伍,开办了公益"四点半学校",设立了"爱心传递站",在服务居民、青少年教育、文化建设和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