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理论宣讲形式 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2019-04-29 来源:中国社区网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近日,洛阳市高新区徐家营街道丰润路社区的20余名党员齐聚社区党校,参加了由社区党总支组织开展的一场特别的“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社区”活动。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都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

  宣讲开始前,伴随着优美的音乐,党员们挥舞着小红旗,深情地唱响了《我和我的祖国》,用真诚的歌声献礼祖国70华诞,表达对伟大祖国最真诚的热爱和最深切的祝福。社区宣讲员季青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社区党员不忘初心勇争先的事迹,为到场党员开展了宣讲。

  社区党员杨红毅在听完宣讲后,激动地说:“宣讲活动年年办,但如今的社区宣讲不一样,理论+文艺模式通过‘小节目’讲好‘大道理’,很独特。”
  丰润路社区还充分利用社区新时代“三新大讲堂”、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社区党校等阵地,结合身边事例、新闻热点,运用文艺+理论的方式对古今对比、中外对比,深入浅出地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由文化志愿者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自编自演的节目《祝福祖国》等节目让每场宣讲都分外出彩。“之前听高大上的理论,很多人觉得枯燥、提不起兴致。自从理论插上了文艺的翅膀,效果杠杠的!”社区党员刘凤兰意犹未尽地说。
  社区党总支还大力邀请社区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开展“巡讲”宣讲活动,了解社区居民所关心和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精心准备,解决他们思想上的疙瘩、心中的困惑,把理论宣讲真正讲到老百姓的心坎上。在刚刚过去的一个月里,深受社区党员群众爱戴的全国“五好家庭”获得者孙喜玲就围绕《幸福家庭好家风》进行了“巡讲”,台上讲得投入,贴近居民生活,台下老少观众听得兴起,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

  下一步,社区还将进一步扩大宣讲“小分队”阵容,通过“小品、歌曲、舞蹈、戏曲、故事”等形式,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走进群众的心坎里,让理论宣讲活动成党心和民心互通互联的桥梁和纽带,让党的政策深入人心,社区党总支副书记赵承华如是说。(高新区徐家营街道丰润路社区   陈英)
标签:我和我的祖国 [责任编辑:全国4]
社区概况 更多

洛阳市涧西区徐家营办事处丰润路社区地处涧西区西南边隅,是北方企业集团、北方易初摩托车有限公司、解放军150医院等职工家属生活区。辖区总占地面积1.7平方公里,共有3个网格,住宅楼68栋,居住家庭2682户,常住人口7280人。社区办公面积550平方米,硬件设施配备齐全,各项管理制度日臻完善,按照"福民强市"的要求,围绕特色作服务,成立了多支志愿者服务队伍,开办了公益"四点半学校",设立了"爱心传递站",在服务居民、青少年教育、文化建设和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