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举措筑牢青少年防溺水安全网

2019-05-13 来源:中国社区网

  入夏后,预防未成年人溺水安全教育尤为重要,为将防溺水宣传到孩子们的心中,杜绝未成年人溺水伤亡事故发生。洛阳市高新区徐家营街道丰润路社区“早”字为先,“严”字当头,多举措筑牢青少年防溺水安全网。
  近日,丰润路社区组织网格员、志愿者深入辖区为居民们宣传了防溺水安全知识,向家长及青少年耐心地讲解了怎么预防溺水,以及发生溺水情况时的救援以及自救方法,通过近年来发生的私自下河游泳引起的悲剧,进一步引导辖区儿童要珍爱生命,远离危险。与此同时,社区还向家长们发放了有关“珍爱生命,预防溺水”“防溺水教育告家长书”等宣传资料200余份,要求家长加强监管,共同做好儿童防溺水安全教育和管理,有效遏制和杜绝溺水事故发生,促进儿童健康成长。
  通过此次宣传,增强了青少年家长及监护人防范溺水的警惕性,提升了家长对孩子的监管意识,为保障孩子的生命安全构筑了坚实的防线。、(高新区徐家营街道丰润路社区  吴雅伟  李博博 )
标签:安全宣传 [责任编辑:全国4]
社区概况 更多

洛阳市涧西区徐家营办事处丰润路社区地处涧西区西南边隅,是北方企业集团、北方易初摩托车有限公司、解放军150医院等职工家属生活区。辖区总占地面积1.7平方公里,共有3个网格,住宅楼68栋,居住家庭2682户,常住人口7280人。社区办公面积550平方米,硬件设施配备齐全,各项管理制度日臻完善,按照"福民强市"的要求,围绕特色作服务,成立了多支志愿者服务队伍,开办了公益"四点半学校",设立了"爱心传递站",在服务居民、青少年教育、文化建设和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