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宋网格入户走访 贴心服务居民

2019-05-15 来源:中国社区网

  “小马,谢谢你们常来看望我,给我们宣传平安知识,还让我们及时了解到这项好政策……”社区居民张大妈激动地说。
  近日,高新区徐家营街道丰润路社区的网格员们,深入居民小区,对社区疑似残疾人员及社区高龄老人进行了走访排查,了解他们的生活难题和需求。在走访中,社区网格员了解到居民张大妈因身体疾病导致生活不能自理,由家中的子女轮流照顾,经过仔细的了解,老人有想办残疾证的想法,于是网格员小马立刻联系社区工作人员上门为老人及子女讲解了残疾证的办理流程及相关政策,考虑到老人行动不便,网格员及时联系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人员,后期上门为老人进行了检查鉴定,并及时登记上报了老人的相关信息,网格员及社区的高效服务,得到了老人及家人的高度好评。
  丰润路社区网格员严格按照高新区网格化工作制度,坚持开展“八个必访”,每天入户走访,不断深入群众、联系群众、服务群众,解决居民遇到的“小需求、小纠纷、小案件、小隐患、小问题”,在全面走访的基础上,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应对措施细致规范,切实有效地帮助社区居民解决生活难题和需求,为他们提供心贴心的服务,进一步促进了社区的平安与和谐。(高新区徐家营街道丰润路社区  马丽艳)
标签:网格工作 [责任编辑:全国4]
社区概况 更多

洛阳市涧西区徐家营办事处丰润路社区地处涧西区西南边隅,是北方企业集团、北方易初摩托车有限公司、解放军150医院等职工家属生活区。辖区总占地面积1.7平方公里,共有3个网格,住宅楼68栋,居住家庭2682户,常住人口7280人。社区办公面积550平方米,硬件设施配备齐全,各项管理制度日臻完善,按照"福民强市"的要求,围绕特色作服务,成立了多支志愿者服务队伍,开办了公益"四点半学校",设立了"爱心传递站",在服务居民、青少年教育、文化建设和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