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润路社区:社区硬笔书法培训 感受中华汉字魅力

2019-08-23 来源:中国社区网

  为增强社区文化氛围,丰富辖区少年儿童暑期文化生活,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充实、快乐而有意义的假期,日前,洛阳市高新区徐家营街道丰润路社区依托“邻里中心”开展了“国粹课堂”硬笔书法公益培训,40余名辖区儿童参加了活动。

  此次公益培训,社区邀请了辖区言武画室专业培训机构的户海峰老师前来为辖区儿童开展培训,课堂上,老师先为孩子们讲解了坐姿、握笔等基础入门知识,然后强调了汉字书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的重要性,老师由易到难,循序渐进地讲解了汉字书写的技巧和方法,并当场纠正了同学们书们写过程中的陋习,手把手一一纠正了孩子们写字的错误姿势。

  通过这次培训,不仅让辖区儿童感受到中国汉字的精髓和魅力,学到了实用的书法知识,而且进一步促进了养成细致、专注、沉着、持久的学习品质,让辖区儿童在社区“邻里中心”度过一个欢乐而充实的假期,浓厚了社区勤奋好学、文明和谐的良好氛围。(高新区徐家营街道丰润路社区  陈英)

标签:硬笔,书法,培训 [责任编辑:全国9]
社区概况 更多

洛阳市涧西区徐家营办事处丰润路社区地处涧西区西南边隅,是北方企业集团、北方易初摩托车有限公司、解放军150医院等职工家属生活区。辖区总占地面积1.7平方公里,共有3个网格,住宅楼68栋,居住家庭2682户,常住人口7280人。社区办公面积550平方米,硬件设施配备齐全,各项管理制度日臻完善,按照"福民强市"的要求,围绕特色作服务,成立了多支志愿者服务队伍,开办了公益"四点半学校",设立了"爱心传递站",在服务居民、青少年教育、文化建设和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