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润路社区:开学第一课 社区学家风

2019-09-10 来源:中国社区网

  为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传递向上向善的正能量,开学伊始,洛阳市高新区徐家营街道丰润路社区组织河南科技大学和社区“四点半学校”的20余名学生走进了社区家风馆,开展了开学第一课,学习模范事迹,领悟家风家训,树起了‘风向标’。

  在家风馆,同学们跟随着志愿者的讲解,分别学习了“古人好家风”“名人好家风”再到“身边好家风”,从焦裕禄、杨善洲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家风故事,到社区道德模范、文明家庭以及优秀党员的尊老爱幼、夫妻和睦、勤俭持家、邻里团结的文明家庭典型故事进行了学习,了解了社区“家风银行”引领社区家风建设的相关活动。通过参观社区家风馆,学习好家风,让同学们播下一颗颗‘清廉’‘爱国’的种子,引导他们学做人、懂感恩、知礼节,从小传承家风、铭记家训,养成优秀的品格。

  丰润路社区家风馆自2017年建成以来,创立“家风银行”品牌,收集居民们的好家风好家训,突出“爱党爱国爱家”主题,利用重要节日大力开展“讲家史、谈家训、立家规、正家风”活动,每周开展“我爱好家风”、“党员讲家风”等多种形式的家风家训教育活动,让好家风于无形中浸润居民们的心田。 (丰润路社区   陈英)

   

标签:第一课,社区,学家风 [责任编辑:全国9]
社区概况 更多

洛阳市涧西区徐家营办事处丰润路社区地处涧西区西南边隅,是北方企业集团、北方易初摩托车有限公司、解放军150医院等职工家属生活区。辖区总占地面积1.7平方公里,共有3个网格,住宅楼68栋,居住家庭2682户,常住人口7280人。社区办公面积550平方米,硬件设施配备齐全,各项管理制度日臻完善,按照"福民强市"的要求,围绕特色作服务,成立了多支志愿者服务队伍,开办了公益"四点半学校",设立了"爱心传递站",在服务居民、青少年教育、文化建设和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