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国粹课堂体验公益瑜伽

2019-08-20 来源:中国社区网

    抬头、吸气……近日,一堂由专业瑜伽老师带来的哈他瑜伽公益课程走进了高新区徐家营街道丰润路社区邻里中心国粹课堂,吸引辖区及周边居民踊跃参与,并纷纷将照片发到各自的朋友圈“圈粉”无数。

  丰润路社区国粹课堂在街道办事处党工委的指导下,作为社区邻里中心的服务项目之一,整合辖区资源,开设有中老年智能手机使用、声乐、书画、乐器、瑜伽、手工DIY、厨艺、航模小组等8项公益课程,以免费、零基础,为居民们打造一个有品、有趣、有闲的社区生活新方式,自5月份开办以来,吸引辖区上百名居民踊跃报名参与,成为社区居民家门口的优质学习圈。

  此前社区在收集居民微心愿时,了解到社区许多女性朋友都喜爱瑜伽,但却缺少专业的瑜伽老师指导,于是社区邀请了痧道瑜伽养生会馆的专业瑜伽老师走进了社区国粹课堂,通过前期宣传,辖区及周边小区的20余名女性朋友报名参加了体验课堂。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大家举手抬足韵味十足,呼气吸气顺畅自如,一个多小时的瑜伽体验课让到场居民大呼过瘾,纷纷询问下节课堂的开课时间。来自润馨园小区的居民姚大姐在体验完瑜伽课堂后兴奋地说:通过朋友得知咱们这个社区有瑜伽体验课堂,没来得及报名我就第一时间赶来参加,这样的课堂太喜欢了,下次活动我要带朋友一起参加!

  为确保国粹课堂的能效,社区整合基层党校、居民学校、家长学校等力量,打造了专职教师、兼职教师、志愿服务队三支队伍,组建了专家讲师团,并建立了社区能人库。既有针对社区老年居民们的智能手机课程以及书画课程,也有针对青少年的航模制作小组,还有瑜伽体验和厨艺体验、户外探索等课程,在丰富居民们的业余文化生活的同时,实现辖区资源和党群共建共享,进一步改善和提升了社区居民们的生活品质,让社区居民邻里之间更加友善和谐。

  (徐家营街道丰润路社区   陈英)

 

标签:公益 瑜伽 [责任编辑:全国2]
社区概况 更多

洛阳市涧西区徐家营办事处丰润路社区地处涧西区西南边隅,是北方企业集团、北方易初摩托车有限公司、解放军150医院等职工家属生活区。辖区总占地面积1.7平方公里,共有3个网格,住宅楼68栋,居住家庭2682户,常住人口7280人。社区办公面积550平方米,硬件设施配备齐全,各项管理制度日臻完善,按照"福民强市"的要求,围绕特色作服务,成立了多支志愿者服务队伍,开办了公益"四点半学校",设立了"爱心传递站",在服务居民、青少年教育、文化建设和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