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润路社区:走访特殊人群 平安守护助力

2019-09-25 来源:中国社区网

  “大爷,您的身体恢复的怎么样了?”“太谢谢你们了,我的女儿犯下错误,你们积极帮助教育,还对我这老头子这么关心,批准我女儿陪我到外地看病,我都不知该怎么感谢政府了!”社区矫正人员李某某的父亲激动地说着。近日,徐家营街道丰润路社区网格员,为了更好地关注与了解社区网格内的动态,将平安守护工作很好的融入到了社区网格工作,不摆花架子,将走访工作落到实处。

  临近 “十一”,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服刑人员的监督管理,强化社区矫正对象服刑在矫意识,确保社区矫正对象在节日期间不脱管、不漏管、不失控,丰润路社区网格员对每一位社区矫正人员家庭进行了家庭走访。通过与社区矫正监督人、社区矫正人员进行面对面的沟通交流,真实掌握近期社区矫正的人员的家庭、思想、工作及社会交往情况,了解其工作、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结合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对社区矫正人员的家庭成员进行法制宣教,告诫社区矫正人员要杜绝与社会不良人员交往,严禁出现涉黑涉恶行为。严格遵守社区矫正各项规定,加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平稳度过矫正期。

  通过此次走访,进一步掌握了社区矫正人员的最新动态,增强了与矫正人员的沟通和联系,有效减少重新犯罪率,促进了社会的和谐稳定。(丰润路社区  白志萍)

标签:走访,特殊,人群,助力 [责任编辑:全国9]
社区概况 更多

洛阳市涧西区徐家营办事处丰润路社区地处涧西区西南边隅,是北方企业集团、北方易初摩托车有限公司、解放军150医院等职工家属生活区。辖区总占地面积1.7平方公里,共有3个网格,住宅楼68栋,居住家庭2682户,常住人口7280人。社区办公面积550平方米,硬件设施配备齐全,各项管理制度日臻完善,按照"福民强市"的要求,围绕特色作服务,成立了多支志愿者服务队伍,开办了公益"四点半学校",设立了"爱心传递站",在服务居民、青少年教育、文化建设和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