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润路社区:开展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宣传

2019-10-13 来源:中国社区网

  为进一步推进2020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提高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新政策的知晓度和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参保率,切实将医疗保险惠民政策宣传贯彻落实好。建立健全医保体系,近日,徐家营街道丰润路社区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宣传工作扎实开展。

  结合我社区的实际情况,扎实开展好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宣传工作。社区通过宣传栏、上门宣传、微信群等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宣传内容包括参保条件、如何办理参保手续、缴费金额、新生儿参保政策等,普及基本政策知识,引导社区居民积极参保。安排社区工作人员对居民进行入户宣传,对居民不甚理解之处进行深入细致的讲解,取得了广大居民的大力支持。

  通过宣传医疗保障政策,全面提升城乡居民参保积极性,推进医保精准扩面,确保城乡居民应保尽保;进一步提高了城乡居民医保参保意识,有效掌握了辖区参保对象的基本情况,营造了良好的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参保氛围。(丰润路社区 杨书新 姜海英)

标签:居民,保险,宣传 [责任编辑:全国9]
社区概况 更多

洛阳市涧西区徐家营办事处丰润路社区地处涧西区西南边隅,是北方企业集团、北方易初摩托车有限公司、解放军150医院等职工家属生活区。辖区总占地面积1.7平方公里,共有3个网格,住宅楼68栋,居住家庭2682户,常住人口7280人。社区办公面积550平方米,硬件设施配备齐全,各项管理制度日臻完善,按照"福民强市"的要求,围绕特色作服务,成立了多支志愿者服务队伍,开办了公益"四点半学校",设立了"爱心传递站",在服务居民、青少年教育、文化建设和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