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润路社区:开展《河南省安全产条例》进辖区宣传活动

2019-11-03 来源:中国社区网

  为了加强安全生产,防止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近日,高新区徐家营办事处丰润路社区认真落实国家政策,积极行动开展了新颁布的《河南省安全产条例》学习宣传活动。

  徐家营街道丰润路社区积极组织辖区重点单位负责人、商户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国家政策,对新颁布的《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进行解读。同时,丰润路社区工作人员和辖区志愿者,充分利用宣传阵地,在辖区展出《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宣传版面、悬挂安全宣传标语,设置咨询台进行现场咨询答疑,发放宣传页等方式向群众普及《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等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应急科普知识以及各类法治宣传手册300余份。同时社区还充分发挥媒体效应,利用手机平台、社区和商户电子屏滚动播放,将安全生产条例深入民心。

  通过开展有针对性、实效性的宣传贯彻活动,有效的增强了群众的安全意识、普及了安全生产基础知识,全面营造了安全生产学法、懂法、尊法、守法的浓厚氛围,使得安全发展理念深入人心,形成“人人事事讲安全,齐心协力促安全”的良好局面。(丰润路社区 杨书新)

标签:安全,条例,宣传 [责任编辑:全国9]
社区概况 更多

洛阳市涧西区徐家营办事处丰润路社区地处涧西区西南边隅,是北方企业集团、北方易初摩托车有限公司、解放军150医院等职工家属生活区。辖区总占地面积1.7平方公里,共有3个网格,住宅楼68栋,居住家庭2682户,常住人口7280人。社区办公面积550平方米,硬件设施配备齐全,各项管理制度日臻完善,按照"福民强市"的要求,围绕特色作服务,成立了多支志愿者服务队伍,开办了公益"四点半学校",设立了"爱心传递站",在服务居民、青少年教育、文化建设和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