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润路社区:党群绘传统 新春送祝福

2020-01-16 来源:中国社区网

  新春的脚步越来越近,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日前,在河南洛阳高新区徐家营街道丰润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里,社区党总支携手辖区洛阳市第51中学的20余名党员志愿者,共同开展了"党群绘传统,新春送祝福"义写春联送祝福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吸引辖区居民纷纷前来,一句句温暖人心的新年祝福,一副副火红吉祥的春联,营造了温馨祥和的节日氛围。
  活动中,许多社区居民和辖区儿童跃跃欲试,纷纷上前书写心中的春联,社区居民们还纷纷在家风前驻足观看。拿着刚刚写好的对联,社区居民王淑梅开心地说:"虽然现在到处都有春联,但还是觉得手写的春联更有年味,这每一笔每一划传递的是文化和邻里亲情。"党员志愿者武迎斌沉思良久,挥毫写下了"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横批是为人民服务",他笑着说:"咱们党员就是要永葆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社区百姓服务。"
  志愿者们还带着刚刚书写的春联走进了社区,帮助空巢老人整理房间并帮助老人贴对联,"四点半学校"儿童师悠然第一次参加社区活动,她兴奋地拉着老人的手,将"福"字送到了老人的手中。在社区文明家庭陈彩霞家中,两位老人接过志愿者送来的新春对联,高兴地合不拢嘴。

  通过此次义写春联送祝福活动的开展,既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为辖区孤寡老人、困难家庭和社区居民送去了党和政府的温暖与祝福,营造了温馨、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又增进了居民之间的感情,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党总支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丰润路社区  陈英)
标签:丰润路社区 [责任编辑:王舒迪]
社区概况 更多

洛阳市涧西区徐家营办事处丰润路社区地处涧西区西南边隅,是北方企业集团、北方易初摩托车有限公司、解放军150医院等职工家属生活区。辖区总占地面积1.7平方公里,共有3个网格,住宅楼68栋,居住家庭2682户,常住人口7280人。社区办公面积550平方米,硬件设施配备齐全,各项管理制度日臻完善,按照"福民强市"的要求,围绕特色作服务,成立了多支志愿者服务队伍,开办了公益"四点半学校",设立了"爱心传递站",在服务居民、青少年教育、文化建设和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