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润路社区:退休不褪色 战“疫”勇担当

2020-03-05 来源:中国社区网

  "您好,请问家里有从外地回来的吗,有什么需求吗?"近日,在洛阳高新区徐家营街道丰润路社区党员志愿服务队中,有一位老同志格外引人注目,看起来比同行人老,办起事却和年轻人一样利索。

  他就是丰润路社区丰润北区党支部的具有34年的党龄的党员魏国胜,是位闲不下来的老党员。
  看到社区党总支在群里发出的召集令,魏国胜在家就坐不住了,不顾家人的反对来到支部"请战","硬要"加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他在请战书里写道:作为一名有30多年党龄的共产党员,在国家突遇新冠肺炎传染的时刻,我们共产党员应响应党的号召,积极参加社区的一切预防工作,积极维护社区的平安。一心为群众服务……。刚开始大家都劝他别来,怕他抵抗力不如年轻人,但他得知社区工作人员人手不够的情况后,"赖"在队伍中不走了,他先是跟随社区人员在自己居住的小区内摸排返乡人员情况,了解居民们的生活需求。在结束自己小区的摸排后,又跟着社区党员先锋队到别的小区帮忙,当他看到社区女同志较多,晚上要值班到很晚时,他强烈要求每天晚上值班,他给支部书记发来短信:"我可以,望书记给予安排,我要尽一份党员的职责"。
  "我作为一名老党员,这是一个党员应尽的职责,我也有义务去参加,今后要更加努力地去做好。你们放心,我提前学习了防护知识,我会保护好我自己。"面对社区书记的担忧,魏国胜总这样说。
标签:丰润路社区 [责任编辑:王舒迪]
社区概况 更多

洛阳市涧西区徐家营办事处丰润路社区地处涧西区西南边隅,是北方企业集团、北方易初摩托车有限公司、解放军150医院等职工家属生活区。辖区总占地面积1.7平方公里,共有3个网格,住宅楼68栋,居住家庭2682户,常住人口7280人。社区办公面积550平方米,硬件设施配备齐全,各项管理制度日臻完善,按照"福民强市"的要求,围绕特色作服务,成立了多支志愿者服务队伍,开办了公益"四点半学校",设立了"爱心传递站",在服务居民、青少年教育、文化建设和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