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润路社区掀起学习宣传《民法典》热潮

2020-06-23 来源:中国社区网

  为切实做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和推动实施工作,让《民法典》尽快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连日来,河南洛阳高新区徐家营街道丰润路社区党总支通过线上线下,大力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在辖区掀起了学习《民法典》的热潮。
  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社区宣讲员带领社区党员和居民们集中学习了《民法典》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的重要讲话精神,从《民法典》颁布的重大意义以及主要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让大家充分认识到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明白《民法典》能够教会社区居民如何保护自身权益,也是社区法治建设的重要任务。社区还通过信公众平台发布了“九张挂图带您速览民法典”,图片与文字相结合的形式,让社区居民快速掌握“民法典与生活同行”相关内容,受到了社区居民们尤其是上班族的欢迎。
  社区党员纷纷表示,要全面深入学习领会《民法典》的精神要义,带头走进居民小区,积极开展普法教育、法治宣传教育,向社区居民普及《民法典》相关内容,宣传引导社区居民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习惯。(丰润路社区  陈英)
标签:丰润路社区 [责任编辑:王舒迪]
社区概况 更多

洛阳市高新区徐家营街道丰润路社区,东起孙新公路,西至洛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辛店镇北庄村,南起丰润路,北依秦岭,面积约0.9平方公里,居民家庭2038户,常住人口约6000余人,社区划分三个网格实行网格化管理。近年来,在徐家营街道办事处党工委的正确领导下,社区以"党建引领,幸福丰润"为目标,深化党建"1369"工作模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为辖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服务,使党支部更有凝聚力和活力,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