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润路社区荣获“河南省文明单位”称号

2020-07-08 来源:中国社区网

  近日,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表彰2017—2019年度河南省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的决定(豫文〔2020〕43号)》,洛阳高新区徐家营街道丰润路社区荣获“河南省文明单位”荣誉称号,这是该社区自今年荣获河南省“规范化社区”之后再次荣获的一项省级荣誉。

  丰润路社区辖区面积约0.9平方公里,常住人口约5000余人,下辖三个小区。近年来,丰润路社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各级领导的指导与帮助下,丰润路社区按照徐家营街道党工委的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党建引领、幸福丰润”的工作目标,将文明单位创建作为加强作风建设、队伍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重要抓手,深入扎实地开展文明创建活动,社区先后荣获了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联络工作示范站”、河南省“规范化社区”、河南省“先进基层党校”、洛阳市“文明单位”等多项荣誉称号。
  创建中,丰润路社区不断完善个功能室的服务功能,提升社区工人员的服务水平和质量,极大地满足居民们多种需求。依托志愿服务站,红色先锋志愿服务队带领社区10支志愿服务队,900余名志愿者以及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128名党员“红管家”,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让社区老人、儿童和困难群体时刻感受到党组织和社区大家庭的温暖。每周五的清洁家园活动和每个月的“亲邻日”活动让在职党员走进小区亮身份、树形象,为居民们打造宜居的生活环境。
  围绕居民需求,社区“邻里中心”整合辖区资源,为居民们打造“15分钟便民服务圈”,定期开展的民乐分享会、书画展示、瑜伽课堂、大厨进社区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让居民的生活品质和精神文化生活得到不断升华。作为洛阳市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四点半学校”每天下午在河科大青年志愿者的带领下,学科普、做航模,在社区快乐成长。通过社区“家风银行”开展的讲家规、晒家训、存家风活动,助推社区涌现了全国五好文明家庭,全省幸福家庭和多名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形成了崇尚文明、诚信友善、和谐稳定的社区氛围。

  文明创建永远在路上,下一步,丰润路社区将以荣获“河南省文明单位”称号为新起点,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以更高的标准和服务举措,巩固提升文明创建成果,全方位提升辖区居民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以饱满昂扬的精神状态助推“三区融合”建设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洛阳副中心城市增色添彩!(丰润路社区   陈英)
标签: [责任编辑:王舒迪]
社区概况 更多

洛阳市高新区徐家营街道丰润路社区,东起孙新公路,西至洛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辛店镇北庄村,南起丰润路,北依秦岭,面积约0.9平方公里,居民家庭2038户,常住人口约6000余人,社区划分三个网格实行网格化管理。近年来,在徐家营街道办事处党工委的正确领导下,社区以"党建引领,幸福丰润"为目标,深化党建"1369"工作模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为辖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服务,使党支部更有凝聚力和活力,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