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润路社区:参观社区家风馆 倡导廉洁好家风

2020-08-10 来源:中国社区网

  家风,是家庭精神的内核,更是社会风气的基础。为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和弘扬优良家庭美德,近日,洛阳高新区人大工委、财政局等单位的领导干部携亲属纷纷走进了徐家营街道丰润路社区家风家训馆参观学习,感悟优良家风,弘扬廉洁文化,助推美德传承。
  在解说员的指引下,大家深入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家风和周恩来、朱德等老一辈革命家的家风家训,参观学习了焦裕禄、杨善洲等新时代楷模的廉洁还家风先进事迹和孙喜玲、陈彩霞等全国、省、市最美家庭的家风故事。观看学习了党员干部晒出的好家风好家规以及疫情防控期间社区党员、志愿者弘扬好家风参与疫情防控的感人事迹,部分党员现场晒出好家风,将好家风存到了社区“家风银行”。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让党员干部树立廉洁好家风,2018年丰润路社区结合社区实际打造了家风家训馆,并创新推出了“家风银行”,收存社区党员、居民们的好家风,通过走访党员家庭让党员带领家人讲家风,树立弘扬好家风,开展的“讲家风、晒家风”、“家庭廉洁故事分享会”等活动进一步让党员干部带头树立好家风,以廉洁自律筑牢家庭防线,传播向上和向善的正能量,凝心聚力以优良作风为建设洛阳副中心城市作出努力和贡献。(丰润路社区  陈英)
标签: [责任编辑:王舒迪]
社区概况 更多

洛阳市高新区徐家营街道丰润路社区,东起孙新公路,西至洛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辛店镇北庄村,南起丰润路,北依秦岭,面积约0.9平方公里,居民家庭2038户,常住人口约6000余人,社区划分三个网格实行网格化管理。近年来,在徐家营街道办事处党工委的正确领导下,社区以"党建引领,幸福丰润"为目标,深化党建"1369"工作模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为辖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服务,使党支部更有凝聚力和活力,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