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润路社区:深入指导工作 群策群力普查

2020-11-04 来源:中国社区网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已于11月1日零时正式拉开帷幕,洛阳高新区徐家营街道丰润路社区37名普查员与指导员已逐户逐人逐项开始普查登记,共赴人口普查“主战场”。近日,徐家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蒙与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宋敬华带队深入社区,与社区人口信息普查员、指导员走进居民家庭,指导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工作。
  在社区居民杨秀芬家中,王蒙与她亲切交谈,询问她对人口普查的认识,了解家庭情况,核实户主信息、家庭成员、住房情况等信息,普查员将采集的全部信息录入手机,只需几分钟,操作方便快捷。杨秀芬热情地说:“大家辛苦了,这是国家摸清人口家底的一件大事,我们都应该积极支持,主动配合完成。”
  普查员陈英告诉王蒙,自普查工作开展以来,丰润路社区就通过电子屏滚动播放、发放宣传单、张贴宣传海报、微信群推送等方式广泛宣传,引导居民们充分认识到人口普查的重大意义,理解、关心、支持并积极配合人口普查。社区多名党员、志愿者都主动请缨,群策群力积极参与此项工作,利用晚上和休息时间错峰入户,凝聚合力,逐楼逐户,逐人逐项普查登记,在开展人口普查工作的同时还不忘收集居民们的需求和意见,为今后社区各项工作的开展打下扎实的基础。
  王蒙强调,此次普查、涉及千家万户,社区普查员要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严格遵守普查法规和政策,做到房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普查工作“全覆盖”,普查数据真实准确,群策群力,圆满完成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标签:丰润路社区,人口普查 [责任编辑:王舒迪]
社区概况 更多

洛阳市高新区徐家营街道丰润路社区,东起孙新公路,西至洛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辛店镇北庄村,南起丰润路,北依秦岭,面积约0.9平方公里,居民家庭2038户,常住人口约6000余人,社区划分三个网格实行网格化管理。近年来,在徐家营街道办事处党工委的正确领导下,社区以"党建引领,幸福丰润"为目标,深化党建"1369"工作模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为辖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服务,使党支部更有凝聚力和活力,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