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马甲”春节坚守岗位 守护辖区安全“不打烊”

2021-02-22 来源:中国社区网

  “李师傅,新年好!外来车辆及人员进入是否都做好登记?都查看洛康码了吗?”在徐家营街道丰润路社区北山楼院入口处,一位身着红马甲的社区工作人员在向小区保安询问疫情防控情况;协助小区保安对进出小区人员查看洛康码、测量体温和对外来人口车辆进行登记;到营业的超市、餐饮店内督促检查健康码、测量体温,叮嘱店员佩戴好口罩,做好场所消毒,这些都是他们的日常工作内容。
  时值春节,万家团圆,在徐家营街道丰润路社区却活跃着这样一群志愿者。她们身穿红马甲,手持小喇叭,走街串巷,排查安全隐患,宣传疫情防控及各类安全知识,成了春节期间社区一道别样的风景线。

  他们深入辖区内超市、餐馆酒店、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重点区域开展随机检查,排查食品安全隐患,督促食品生产经营者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对现场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立即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到位,并跟踪落实整改情况,确保对检查出的隐患问题实施闭环管理,将食品安全风险降到最低。
  走进社区,红马甲们还对辖区每个楼道是否有飞线充电、堆放杂物等安全隐患及小区内的消防设施进行了仔细排查,不放过看到的一点疏漏,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防患于未然。

  红马甲们每天穿梭在大街小巷,他们是流动的宣传员,是时刻都在你身边的监督员,他们强化网格巡查,扎实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把服务群众作为社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为辖区居民的平安保驾护航,以坚实的责任感,守护着百姓的平安幸福年。(丰润路社区 吴雅伟 季青)
标签:志愿服务 [责任编辑:王舒迪]
社区概况 更多

洛阳市高新区徐家营街道丰润路社区,东起孙新公路,西至洛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辛店镇北庄村,南起丰润路,北依秦岭,面积约0.9平方公里,居民家庭2038户,常住人口约6000余人,社区划分三个网格实行网格化管理。近年来,在徐家营街道办事处党工委的正确领导下,社区以"党建引领,幸福丰润"为目标,深化党建"1369"工作模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为辖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服务,使党支部更有凝聚力和活力,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