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党史书刊专柜 红色教育“强筋补钙”

2021-03-23 来源:中国社区网

  “1949年10月1日被确定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宣告成立的日子……”

  在洛阳高新区徐家营街道丰润路社区图书阅览室,明亮整洁的房间,党史书刊专柜上整齐摆放着《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下册、《党史必修课》、《历史的轨迹》、《红船精神》等50余册的红色党史书籍,几名社区居民看着《中国共产党历史》轻声读了起来。当天,社区党员们还围坐在社区“党史图书学习角”开展“跟着总书记学党史”活动,大家认真地学习阅览书籍……。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丰润路社区充分利用现有办公条件,整合社区图书,开设了社区党史书刊专柜,丰富了党史书目,许多书籍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生动、形象、直观地向党员们展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光辉历程和峥嵘岁月,让社区党员、居民们“强筋补钙”。社区党史书刊专柜于三月初刚一“上岗”,就成为社区党员、居民们红色教育的每日打卡地。

  “社区党史书刊专柜,为我们党员开辟了一个家门口学习党史充电的阵地,我们从中可以更加深刻地了解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史,汲取革命先辈的力量,多为居民办实事。”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祝福我们的党生日快乐”社区两名年轻党员在社区党史书刊专柜阅览党史书籍后激动地说。

  党史书刊专柜的设立让社区党员们及时了解党史和党情,积极推动党史教育浸润人心,有效提升社区党员们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为居民们办实事、办好事。下一步,我们还将邀请老战士、老党员讲述那段难忘的烽火岁月的故事,办好红色影院、组织红色先锋宣讲团、举行党史悦享读书会等形式多样的主题系列活动,让党史在社区生根发芽,将红色基因厚植于心,丰润路社区党总支书记刘玉表示。
标签:党史,红色教育 [责任编辑:王舒迪]
社区概况 更多

洛阳市高新区徐家营街道丰润路社区,东起孙新公路,西至洛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辛店镇北庄村,南起丰润路,北依秦岭,面积约0.9平方公里,居民家庭2038户,常住人口约6000余人,社区划分三个网格实行网格化管理。近年来,在徐家营街道办事处党工委的正确领导下,社区以"党建引领,幸福丰润"为目标,深化党建"1369"工作模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为辖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服务,使党支部更有凝聚力和活力,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