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开展高层建筑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2018-08-13 来源:中国社区网

  消防安全大排查   高层楼房除隐患

  为进一步做好夏季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高层建筑火灾的发生。近日,高新区徐家营街道办事处丰润路社区第三网格网格员深入辖区开展了高层建筑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排查中,网格员重点对高层住宅的室内外消火栓组件是否齐全,消防器材是否完好无损,能否正常使用,消防通道是否堵塞,是否有消防应急逃生标识。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堆放杂物等进行了排查。检查中发现有疏散通道堆放杂物、消防灭火器有部分失效等现象,检查人员随即下达了消防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同时,网格员询问了物业工作人员是否会报警、是否会使用灭火器、以及是否会逃生自救等消防常识。并要求高层建筑物业公司一定要加大内部安全隐患自查力度,认真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后期将对存在的安全隐患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确保整改到位。


  通过此次对高层建筑的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消除了一些不安全因素和消防安全隐患,为构建平安和谐社区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高新区徐家营街道丰润路社区第三网格 吴雅伟)
标签:丰润路社区 [责任编辑:全国7]
社区概况 更多

洛阳市涧西区徐家营办事处丰润路社区地处涧西区西南边隅,是北方企业集团、北方易初摩托车有限公司、解放军150医院等职工家属生活区。辖区总占地面积1.7平方公里,共有3个网格,住宅楼68栋,居住家庭2682户,常住人口7280人。社区办公面积550平方米,硬件设施配备齐全,各项管理制度日臻完善,按照"福民强市"的要求,围绕特色作服务,成立了多支志愿者服务队伍,开办了公益"四点半学校",设立了"爱心传递站",在服务居民、青少年教育、文化建设和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