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党恩 庆重阳 社区睦邻文化节

2018-10-24 来源:中国社区网

  为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造邻里守望,丰富社区老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在一年一度的重阳节到来之际,河南省洛阳市高新区徐家营街道丰润路社区开展了"感党恩 庆重阳 睦邻文化节"系列重阳节活动。

  党员同心圈,浓浓敬老情

  为进一步关爱社区老人,为老人们开展精细化服务,社区党总支组织20名党员与辖区高龄空巢老人、困难空巢老人、独居老人、残疾老人结成了一对一、多对一的帮扶对子,党员志愿者们走进老人家中,为老人们开展生活服务、精神服务、健康服务、法律服务,陪他们聊天、帮他们打扫卫生,用行动和爱心慰藉老人心灵。
  趣味运动会,老人享欢乐

  在社区老年日间照料中心,一场欢乐温馨的"感党恩 庆重阳 "老年趣味运动会隆重举行,吸引辖区近百名老人参与了活动。
  活动在欢快的舞蹈中拉开了帷幕,活动现场社区联合洛阳农商银行凌波支行,邀请专业医疗志愿者现场为老人们测量血压开展了义诊服务。社区党总支副书记兼社区主任赵承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文化志愿者们分别表演了欢快的舞蹈、小合唱和器乐联奏等精彩的节目。

  此次趣味运动会设置了端乒乓球、踢毽球、跳绳等运动项目,老人们个个兴致高昂、全情投入,个个全神贯注投入游戏中,不服输、不服老、积极向上以及团结协作的精神展现得淋漓尽致。社区不时传来阵阵欢笑声和欢呼声。老人们玩得非常尽兴,仿佛又找回童年的时光。

  大手拉小手,重阳送孝心

  为了营造尊老敬老的良好氛围,社区青年志愿者带领"四点半学校"儿童,走进了社区残疾老人王志荣家中,向老人送去了问候和孝心祝福,大家帮助老人整理了房间,帮助打扫了卫生,为老人送上了欢乐,在百岁空巢老人家中,辖区儿童拉着老人的手,祝福老人身体康健,老人非常开心。通过重阳节送孝心活动,进一步提升了辖区儿童的思想道德教育,社区里一片浓浓的敬老之情。
  通过开展一系列重阳节活动,进一步拉近了邻里的距离,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促进了社区的和谐,营造了尊老敬老的浓厚氛围。(高新区徐家营街道丰润路社区   陈英)
标签:丰润路社区 [责任编辑:王舒迪]
社区概况 更多

洛阳市涧西区徐家营办事处丰润路社区地处涧西区西南边隅,是北方企业集团、北方易初摩托车有限公司、解放军150医院等职工家属生活区。辖区总占地面积1.7平方公里,共有3个网格,住宅楼68栋,居住家庭2682户,常住人口7280人。社区办公面积550平方米,硬件设施配备齐全,各项管理制度日臻完善,按照"福民强市"的要求,围绕特色作服务,成立了多支志愿者服务队伍,开办了公益"四点半学校",设立了"爱心传递站",在服务居民、青少年教育、文化建设和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