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好家风 感恩母亲节

2019-05-09 来源:中国社区网

  为弘扬“家风”孝道和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表达对母亲的爱和感恩之情。近日,洛阳市高新区徐家营街道丰润路社区在母亲节到来之际,组织社区志愿者“四点半学校”儿童和家长共同开展了“弘扬好家风 感恩母亲节”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带领“四点半学校”儿童及家长走进社区的家风馆参观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家风家训的论述以及焦裕禄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家风故事,同时围绕着“身边好家风”,志愿者详细讲述了辖区内居民们的好家风、好家训以及道德模范、优秀志愿者事迹,引导大家感受传承的力量。孩子们还在家风馆用稚嫩的手笨拙的的为妈妈们梳头以示感恩并送上了亲手制作的祝福卡,一个深情的拥抱让活动现场洋溢着感动温馨场面。
  随后志愿者们一起走进百岁空巢老人苗奶奶家,帮她整理床铺、桌子,陪老人聊天并送上鲜花,为老人送上母亲节祝福,老人非常开心。活动的开展,不但培养和提高辖区儿童的感恩意识、孝敬之心,同时在辖区内营造了尊重母亲、感恩母亲、感恩生活的良好氛围。(高新区徐家营节到丰润路社区   周红娟)
标签:母亲节 [责任编辑:全国4]
社区概况 更多

洛阳市涧西区徐家营办事处丰润路社区地处涧西区西南边隅,是北方企业集团、北方易初摩托车有限公司、解放军150医院等职工家属生活区。辖区总占地面积1.7平方公里,共有3个网格,住宅楼68栋,居住家庭2682户,常住人口7280人。社区办公面积550平方米,硬件设施配备齐全,各项管理制度日臻完善,按照"福民强市"的要求,围绕特色作服务,成立了多支志愿者服务队伍,开办了公益"四点半学校",设立了"爱心传递站",在服务居民、青少年教育、文化建设和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