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残疾人 服务零距离

2016-09-21 来源:中国社区网

1.jpg

关爱残疾人 服务零距离

   "刚接完电话说一会儿来,没想到这么快就到了,快请进吧!"家住广文路百姓家的韩大爷说。

  为准确掌握残疾人基本情况,更好地为其开展各项服务工作,近日,广文路社区党委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及党员志愿者们成立入户调查小组,深入辖区残疾人家庭进行逐一入户调查走访。此次走访重点调查了残疾人的基本信息、家庭情况、社会保障、经济及家庭住房状况、教育及就业情况,并根据残疾人现行生活状态、生活质量及康复需求等方面的调查结果进行整理分析,近距离倾听残疾人心声。

  在走访中,调查人员发现很多残疾人及其家人对残疾人优惠政策、指标定义等并不十分了解,他们在耐心解答一系列问题的同时,也对此次调查的目的和残疾人优惠政策做了一个全面具体的宣传,让残疾人对各项惠民政策从内心深处掌握、了解,使他们切实感受到政府的惠民政策给残疾人带来的实惠。

  此次调查登记工作,得到了辖区残疾人及其家属的积极配合和大力支持,截止日前为止,共完成了辖区内65位残疾人的信息登记更新工作。

标签: [责任编辑:周艳]
社区概况 更多

武汉路办事处广文路社区东起广文南路,西至外院靶场,南至防洪渠,北临广安路,位于广文路8号西院内。辖区包括八个院落,分别为:广文路8号西院、通讯站、广文路7号西院、广文路7号院、百姓家、第九干休所、第一干休所、秦岭宜家,辖区总面积0.75平方公里,共有居民楼86栋,5469户,14047人。社区工作人员共计13人,社区设党委1个,党支部2个,8个党小组,自管党员共计133人。辖区内有幼儿园1所,卫生服务站1家。多年来,广文路社区党委始终坚持贯彻落实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