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之感想

2016-09-20 来源:中国社区网

1.jpg

 学习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之感想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于2016年7月1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通过回顾党的95年奋斗历史,总结了我们的基本经验,为继续前进以及新的伟大斗争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明确任务。在这次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贯穿始终的是八个字--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这是整篇讲话给我留下的最深刻的印象。

  八个"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是八项任务,前两项侧重"不忘初心",后五项体现"继续前进",中间第三项是承上启下。整个讲话围绕党面临的新时期,围绕着历史性考试的主题,怎样在考试中不迷失方向,不忘记使命。我觉得这八个字可以理解成两句话,一句话是在历史性考试中不忘初心;另一句话是在历史性考试中继续前进。把这八个字和历史性考试贯通起来,就是我们在考试中不能忘记初心,在考试中要继续前进。

  八个字很凝练,内容很丰富,思想很深刻。尤其是其体现了中央对人民负责的优惠意识,对人民尽责的责任意识。这八个字深深地震撼了我,让我整个人从心灵深处荡漾至每一根神经,让我的灵魂得到了一次彻底的升华。遥想当初只身一人来到社区工作,一切都是那么的陌生,只因怀着一颗想要为这个社会做点什么的初心,就热血澎湃地投身到社区工作。转眼间一年光阴匆匆而逝,已熟练掌握各项业务技能,帮着居民解决的一个又一个问题成为这一年里最明亮的星光。今后工作中依然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我要坚持这份初心,不怕困难,勇往直前!

  通过这次学习,我进一步筑牢了爱党、信党的坚定信念,也进一步增强历史责任感及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认真研读讲话内容,把握讲话精髓,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要求,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到积极参与"两学一做"的实际行动中去,即使我还不是一名党员,但我始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立足自身岗位,提升业务技能,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的承诺,与全国人民一道共同推动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通讯员 李涛)

标签: [责任编辑:周艳]
社区概况 更多

洛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瀛洲办事处青岛南路社区成立于2016年5月,现有社区工作人员21名,办公面积1800平方米。我社区有十八室一厅,各功能室齐全。并有集道德讲堂、党员活动室、多媒体教室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综合基地,还有文体活动室。毗邻周山森林公园天然氧吧,环境优美。辖区总面积约4平方公里,东起天津路,西至武汉路,北邻周山森林公园,南至秦岭防洪渠。共管理13个居民小区,162栋楼(多为高层),19600多户,可容纳6万多居民入住。办公电话:6360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