茹岗社区:加强基层党建 提升发展水平

2016-11-09 来源:中国社区网

  在全市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省十次党代会、市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之际,11月8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乐新到茹岗社区调研。他强调,茹岗社区要以高度的责任感,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十八届六中全会、省十次党代会、市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切实加强基层党建,提升发展水平,发挥好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引领作用,为建设“创新新乡、富裕新乡、文明新乡、绿色新乡”做出新贡献。

    王乐新在区委书记靳新峰,区长牛晓峰,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尚增轩,东干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侯福荣等陪同下,观看“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展板,进社区服务中心、红色网络教育家园、多功能室等党员学习活动场所,谈社区党建、看阵地建设、察民生改善、论全面发展,实地调研茹岗社区党建工作、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1.webp_副本.jpg

    在茹岗社区服务中心,王乐新部长详细了解党员服务站建设、开展便民服务以及月报《茹岗新风》编印、发放情况。

2.webp.jpg

    在茹岗社区红色网络教育家园,王乐新部长查看了红色网络教育家园、农家书屋、党员群众学习情况,在珍惜荣誉、放飞梦想荣誉墙前,王部长告诫茹岗党员干部一定要珍惜荣誉,把荣誉化为精神动力,建功十三五,岗位当标兵,为改革发展稳定做贡献。

3.webp_副本.jpg

    在茹岗社区形象室,王乐新部长要求茹岗社区党委重视教育事业,扶持出全国知名重点大学生,为国家培养栋梁之才。看到墙面上一面面锦旗,勉励茹岗党员干部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让上级组织放心,让居民群众满意。

4.webp.jpg

    在茹岗社区多功能室,王乐新部长要求茹岗社区党委利用多功能室,抓好党课教育,发挥好阵地作用,切实加强党员干部党性教育、理想信念教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即“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

5.webp.jpg

    王乐新对茹岗社区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郑州、开封等地先进社区(村)基层党建工作因地域不同,各有侧重点,各有不同特色,茹岗呈现了党建工作很多亮点。这里学习活动阵地建设比较好,政治思想宣传氛围比较浓,党组织发挥领导核心作用比较强,党委书记张春兰是十八大党代表,有许多地方值得学习。他对茹岗社区抓党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抓党建,增强党委领导核心地位;二是抓党建、提高全面发展水平;三是抓党建,提升党员干部政治素质;四是抓党建,提高服务群众水平;五是抓党建,提高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六是抓党建,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并希望茹岗社区积极探索更多的经验,切实发挥好党代表示范带动引领作用,为我市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靳新峰说,区委十分关注茹岗社区工作,茹岗社区在张春兰书记、主任带领下,党建更具优势、班子更加团结、经济更有活力、民生更多改善、社区和谐稳定,为牧野区加强基层党建工作起到了较好示范作用。

    张春兰代表社区两委和党员群众,感谢市委组织部王乐新部长对茹岗社区党建工作的精准指导,感谢区委、区政府对茹岗社区的关注和支持,她介绍了茹岗社区加强党建工作主要进展,特别是发挥党组织坚强领导核心作用,成立社区大党委,全面加强党建工作;创建“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党组织,提升服务群众水平;推行网格化管理,实现精准管理;探索建立股份制体制,保障维护群众利益的举措等方面情况。她说,近年来,市委组织部就加强基层党建等课题,深入调查研究,对我社区进行了有力指导,区委主要领导多次对我社区调研指导工作,提出改进党建工作的要求,对茹岗社区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很好的指导,使茹岗各项工作都取得了很大进展,为加强社区党建,提升发展水平创造了更好的环境。

    张春兰说,王乐新部长到茹岗社区调研,充分体现了市委组织部对茹岗社区党建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希望,为我们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加快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机遇。我们一定不辜负组织的期望,以党建统领各项工作,融入各项工作,把社区党建工作和各项工作做得更好。我社区相继完成了社区多功能室、服务中心、监控中心、文化广场、卫生服务站、红色网络教育家园等建设,为党员干部学习提供了场所,联系服务群众搭建了平台;我社区实施“党旗飘起来、党徽亮起来、班子强起来、产业兴起来、百姓富起来、民风好起来”行动计划,树立了党组织的权威,树立了党员的形象;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要求党员对照“四讲四有”做到“十带十做”合格党员标准,争当“六个标兵”和出台茹岗社区党员公约,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调研期间,王乐新详细地了解了月报《茹岗新风》、茹岗社区网站、党员微信群开展党建工作情况,观看了荣誉形象墙,对茹岗社区取得的荣誉表示赞赏,并勉励茹岗党员干部在十八大党代表张春兰带领下,增强“四个”意识,发挥好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使党建上有新提高、创新上有新举措、发展上有新作为、形象上有新提升,努力让党员群众满意。

标签:茹岗社区,基层党建,发展水平 [责任编辑:崔莹]
社区概况 更多

茹岗社区地处新乡市东北部,位于建设路中段,新飞大道北段,总面积约1千余亩,农业人口近3000人,城市居民和长期居住人口1.2万余人。2013年进行集体资产股份制改造,成立新乡市茹岗工贸股份有限公司,公司下设:租赁处、豫北农副产品茹岗物流配送中心等、东林包装公司、茹岗电子商贸城,服务性经营个体商户200余户。社区党委下设三个党支部,6个党小组,共有党员61名。近年来茹岗社区先后被授予全国计生协先进单位、全国民治法治示范社区、全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