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陪空巢老人过端午

2016-07-27 来源:中国社区网

   "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志愿者,今年的端午节过得真开心,有人陪,还有孙子小涵送来的香囊,你瞧多精致!"家住金水区卫生路30号院87岁的井阿姨拎着"平安"香囊,高兴之情溢于言表。井阿姨说的孙子小涵就是和她结对子的南阳路一小二(三)班的胡铭涵。当日,胡铭涵和他的母亲吴女士、社区志愿者一起来到井阿姨家,送粽子,送香囊,送祝福。和井阿姨一样,50位社区空巢老人都迎来了"亲人",一家人其乐融融过着端午节。

  为让空巢老人过一个快乐、祥和的端午节,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弘扬尊老、爱老良好风尚,6月8日上午,绿城社工服务站联合金水区南阳路第一小学"真情小义工"志愿者社团、荣华社区党员老妈妈服务队共同开展了"粽叶飘香送祝福,爱心陪伴过佳节-311志愿者与空巢老人共度端午"活动。来自绿城社工服务站的社工及百余名志愿者参加活动。
 
  "1名家长+1名孩子+1名社区党员志愿者"与1户空巢老人组建成1个类家庭。来自上述单位的50个311志愿服务小组冒着烈日,携着爱心,满怀喜悦地走进了社区50户空巢老人家中,送粽子,送香囊,送祝福 ,陪伴老人聊天,为老人讲故事,其乐融融,让老人真切地感受到来自社会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每到一户,志愿者都详细地了解老人们的生活和身体情况,并耐心嘱咐老人天气炎热要注意防暑降温。叮嘱他们健康饮食,适度锻炼,保持乐观心态,并告诉他们有什么事也会来帮助解决,并留下了电话,体贴入微地问候更是使老人们非常感动。
 
  "空巢老人子女不在身边,通过类家庭的形式一起过节,在陪伴中传递爱,不仅可以让孩子在参与中感受到助人的快乐,而且可以让空巢老人感受到亲情的温暖。"绿城社工服务站有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 [责任编辑:周艳]
社区概况 更多

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南阳新村街丰乐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