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家庭日,311志愿者关爱空巢家庭

2016-07-27 来源:中国社区网

   "子女在外地,我平时都是呆在家里,一直渴望有人陪我出远门走走,散散心,今天在志愿者的帮助下,终于圆了我一个梦"。家住丰乐社区的空巢老人张金凤高兴地说。和张金凤一样,当日共有46名空巢老人圆了郊游梦。

  继5月8日母亲节之后,感恩之旅仍在进行。5月15日是第23个"国际家庭日"。对于许多空巢家庭而言,老人们最大的愿望是渴望常有家庭式的亲情陪伴。
 
  为以实际行动庆祝该节日,呼吁社会更多爱心人士关心、关注空巢家庭,呼唤亲情常伴,感恩常有。金水区南阳新村办事处绿城社工服务站联合郑州公交二公司、金水区南阳路一小、郑州普兰斯薰衣草庄园于5月15日在郑州普兰斯薰衣草庄园举办了"亲情常伴,圆梦之旅-311空巢老人类家庭畅游薰衣草庄园活动"。
 
  此次活动共邀请了46个空巢类家庭参与。志愿者与老人组建类家庭现场开展文艺联欢,歌曲《父亲》、《郊游》、跆拳道表演.....节目精彩纷呈。中午大家共吃团圆饭,随后,空巢老人类家庭一起畅游薰衣草庄园。苍色清翠,绿色依依,回廊曲径,流水潺潺,吸引了老人们纷纷拍照留念。
 
  "我是一位盲人,今天在志愿者的帮助下游玩了庄园,虽然看不见,但听着志愿者的讲解,觉得非常不错"79岁的卢义勇高兴地说。
 
  此前,河南金苑粮油爱心服务队的志愿者还为空巢老人了赠送爱心面粉等节日礼物。
 
  据活动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圆梦之旅活动既是母亲节的延续,同时又是"国家家庭日"的启动,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倡导全社会都来关心空巢家庭,让感恩和亲情成为常态。
标签: [责任编辑:周艳]
社区概况 更多

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南阳新村街丰乐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