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深化创文 绣出文明城市

2020-10-17 来源:中国社区网

  为持续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不断动员凝聚各方力量,天津路街道厂前二社区党委坚持以党建带创建,引导社区干部、工作人员及党员志愿者铭记党员身份、履行党员义务,争当排头兵,切实当好文明创建工作的宣传者、引导者、践行者。

  创文工作率先士卒。厂前二社区党委全面、认真查找创建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他们率先士卒集中整治突出问题,“你今天带着党员志愿者们一起把违规停放的非机动车搬到指定区域;你今天分包领导协助我们把小区的杂物垃圾扫干净,你做好跟进;你今天的任务是和社区工作人员把楼道内的垃圾彻底清除干净;我今天将会对辖区内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巡查,发现问题大家要马上整改,请大家打起十二分精神来,大家都明白自己今天的工作任务了没有?”这是9月星期一一大早厂前二社区书记在每周例会上的即简短又明确的工作安排。

  乘风破浪的“姐姐们”。平时穿着高跟鞋的姐姐们遇到创文工作,纷纷融入劳动环境,拿起扫把、铁锨、铲子等劳动工具,不怕脏不怕累治理裸露垃圾、清理楼道杂物、废旧家具等,在发放文明手册时充分征求居民的意见,把社区里的闲置地方,改造成“认领绿植”小花园,为居民提供休闲场地。在这场创文工作中,大家塌湿了衣服联手及时清理了各类垃圾、铲除了小广告、清洁了绿化带、纠正了违停车辆,取得了积极的成效。

  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采取“社区牵头、单位融入、全民参与”的办法,加大文明城市宣传创建力度,不断打磨细节,才能“绣”出文明城市来。

  (天津路街道厂前二社区 王  茜)

标签:持续 深化 创文 [责任编辑:全国2]
社区概况 更多

社区成立于2008年5月,位于涧西区中州路15号洛轴生活区,辖区面积0.76平方公里,63栋楼,共有居民5270户,16604人,社区现在设有党支部6个,现有自管党员511人、联管党员24人。社区有东升二中、东升二小、河科大一附院、消防支队等单位,社区工作人员现有15人,平均年龄41岁,社区党委始终坚持“抓党建促社建”工作思路,在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等方面发挥了坚强的领导核心作用,带动和促进了社区全面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