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路社区:走访慰问老党员 送福送学送温暖

2019-07-13 来源:中国社区网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暨“七一”建党节之际,7月5日上午,高新区孙旗屯乡创业路社区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走访慰问老党员,送福送学送温暖”活动,第一党支部部分党员志愿者深入所辖小区,走进老党员家中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崇高敬意。此次活动共慰问了四名老党员,这四名党员都已是80岁以上高龄,他们虽然腿脚行动不便,但依然积极参加社区组织的各项活动,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支部为党组织建设做出自己贡献。

  今天活动的第一站是锦绣园小区张师傅家,张师傅老两口都是党员,而且都是体弱多病。第一党支部书记孙培培询问老人身体状况,叮嘱老人多注意身体;社区党员志愿者为老人送上社区书画院老师的书画作品,送《福》送祝福,祝愿老人健康长寿!此次同行的党员志愿者洛阳市第九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赵祖文主治医师,为张师傅测血压查病情,得知张师傅有三叉神经痛,告诉他可以通过微创手术治疗,消除病痛。

  锦绣园小区老党员刘荣英是洛阳市第六人民医院的一位退休大夫,前期发挥余热一直在社区门诊上班。这次到她家中走访,恰好刘阿姨有事外出,我们在回来的路上碰到了刘阿姨。因时间关系,我们决定不再去她家中,但同样送上节日的祝福,送上社区书画院老师的书画作品,祝老人健康长寿!

  随后我们党员志愿者来到清华园小区申师傅家中,申师傅有高血压,一直口服药物治疗,党员志愿者们询问老人最近身体状况,血压是否有稳定?老人讲每日都在吃药,血压基本稳定,赵医生为老人测量血压,并交代有关注意事项。因申师傅七月过生日,志愿者特意为老人送上了社区书画院老师书写的《寿》字,祝福老人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因此次走访的老人普遍年龄较大,到社区参加集中党课学习较为困难,创业路社区第一党支部专门计划安排了送学上门活动,利用手机与老人共同观看《初心·使命 微党课100讲》,将党的最新理论送到老人家中。

  清华园小区的武师傅和张阿姨夫妻俩都是社区的老党员,平时只有老两口在此居住,三个女儿都在外地工作,不能长时间陪在老人身边,社区志愿者经常到他们家中陪老人聊天,帮助老人打扫卫生料理家务。此次活动,党员志愿者再次来到老人家中看望老两口,询问老人身体情况,叮嘱老人夏季炎热,平时出门散步避开高温时间段,注意身体,小心中暑。武师傅身体硬朗,思路清晰,向党员志愿者讲述自己几十年的工作经历,老人最初在西安炮校学习,朝鲜战争爆发后,被部队派到朝鲜前线参加抗美援朝保家卫国,回国后响应党中央毛主席的号召支援新疆建设,在新疆工作二十多年,最后回到自己的家乡洛阳工作,直到光荣退休。党员志愿者王维光深情地表示,老党员们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做出了无私奉献,他们身上所具有的不顾一切、忘我工作的革命精神非常值得年轻人学习。最后,党员志愿者为老人送上了社区书画院老师的作品《紫气东来》,希望为老人送去吉祥,送去安康!

  通过此次活动,在为老党员送去关爱和温暖的同时,也让每位参加慰问的党员志愿者受到教育,学习老一辈党员们不怕牺牲、为党的事业忘我工作的崇高精神,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艰苦奋斗、对党忠诚,努力为党的事业奋斗一生,永不叛党。(创业路社区 赵晓珂 茹冯 姚静)

标签:慰问,老党员 [责任编辑:全国9]
社区概况 更多

洛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瀛洲办事处创业路社区成立于2001年4月,现有社区工作人员24名。位于洛河堤畔,洛浦公园秋枫园西侧。周山路以南,南昌路以西,南至高新区芳泽路,西靠周山森林公园,总面积3.3平方公里42个居民区12000余户,在建小区4个,常住人口2.6万人。创业路社区现实行网格化管理,分为三个中网格十个小网格。每个小区都有民情联络员、社工和协警,承办小区的一切社会事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