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社区睦邻屋 奏响邻里和谐曲

2016-09-21 来源:中国社区网

2.jpg

 创建社区睦邻屋   奏响邻里和谐曲

1.jpg

创建社区睦邻屋   奏响邻里和谐曲

  为提高社区服务水平,创新服务形式,拓宽服务领域,华山路社区党支部和综治办联合创立了社区睦邻屋。

  由在职党员、综治专干、热心老党员及网格长组成的服务小分队,每周三在社区的睦邻屋内,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政策解读、矛盾调解等"一站式"服务,及时解决纠纷、维护团结。面对少数上访钉子户,小分队主动上门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明之以法,纠正其思想认识上的偏差,行动上的鲁莽。

  老党员周师傅认为,加强邻里之间的沟通,社区睦邻屋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大家居住在一栋楼层,小摩擦肯定有,在这里我们促膝交谈,很多事都能大事化小,邻里之间要学会多沟通、多理解、多忍耐。在相互理解基础上的忍耐能消除隔阂,化解矛盾,邻里间的感情自然而然就会升温了。"

  老党员张阿姨认为,邻里友好是社会和谐的基础,"邻里好,赛金宝"。在看见邻里有困难的时候,即使是帮忙扶一下自行车这么小的帮助,也让邻里之间感情升温。

  社区睦邻屋架起邻里沟通心灵的桥梁,拉近邻里之间的距离,融洽邻里关系,促进居民之间的情感交流,弘扬中华民族邻里互助、和睦相处的传统美德,形成社会良好精神文明新风尚,加强了社区的凝聚力和亲和力,也丰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标签: [责任编辑:周艳]

您可能感兴趣的内容

社区概况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