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文明养犬 共建文明城市

2020-09-22 来源:中国社区网

  9月17日,位于洛玻辖区唐四街坊的车站派出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相关会议精神,积极扎实组织开展规范养犬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切实强化养犬管理,努力引导居民规范养犬、文明养犬,共建和谐美丽家园。

  粘贴海报 加强宣传

  在辖区宣传栏张贴文明养犬宣传海报,给居民发放文明养犬的宣传单,讲解养犬相关知识,加强社会宣传和舆论引导,提升居民文明、规范养犬意识。

  加强巡逻 消除隐患

  车站派出所执法人员配备车辆、犬笼、纱网等专业捕捉工具,在洛玻辖区进行全面巡逻排查遛犬不拴绳、不及时清除犬粪、携犬出户未做好相关措施的。发现流浪犬捕捉后集中收容,消除可能发生的隐患,加强不文明养犬的集中整治。

  劝导教育 文明养犬

  针对遛狗时未给犬套栓绳索的居民,执法人员发现后立刻上前给予了劝导教育。告知居民规定时间出门遛狗时要使用不超过一点五米的牵引带牵领。

  通过对辖区居民不文明养犬行为的劝导整治,有利地提升辖区居民对依法文明养犬的认知度。营造了文明、整洁、优美的市容环境,为文明城市创建注入正量。

  唐宫街道洛玻社区:席艺兵

标签:依法 文明 养犬 [责任编辑:全国2]
社区概况 更多

龙泉社区位于瀍河回族区北部的邙山脚下,辖区面积约1.5平方公里,含8个封闭居民小区,4条自然道路,有楼房108栋,居民总户数5039户,常住人口13100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