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场社区:加强小区党支部建设 开创社区治理新局面

2020-05-12 来源:中国社区网

  小区党支部是党的基层战斗堡垒,在居民群众中发挥政治核心作用。为扎实推动小区治理各项工作深入开展,不断健全完善小区治理体系,全面提升小区治理工作的覆盖率,湖北路街道上海市场社区党委按照"应建尽建"的原则,通过走访核查,摸清党员底数,重新划分9个小区党支部,其中更名4个,新建5个,覆盖了辖区内42个楼院,75栋楼,270名党员。
  社区党委积极发动在职党员、预备党员参与,实行小区支部建设"一包一"党建指导员制度,从小区支部党员梳理、候选人推荐到支部换届选举,皆由党建指导员全程指导负责。社区党委书记多次与各党建指导员共同学习支部建立流程,高度重视各个环节。目前各小区支部的建设正在有条不紊的推进中。

  "小区成立党支部可以将居民长久以来有事找政府的依赖思想转为自治自主,增加居民对党组织的信任感。"党委书记许文盈说。接下来,社区将持续推进党建工作进小区,形成党建引领作用明显、行业监管更加完善、运行机制科学有效、物业管理规范有序、人居环境舒适和谐的新局面,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为充实和可持续。(上海市场社区  屈云云)
标签:上海市场社区 [责任编辑:王舒迪]
社区概况 更多

上海市场社区成立于2001年10月,位于涧西区上海市场商业繁华中心,面积0.9平方公里,辖区东起天津路、西至牡丹路、南邻西苑路、北至景华路。辖区共有42个院落,75栋楼、3067户、10300人,是一个集商贸、文化、行政、并存的混合性社区。社区内主干道有:东西方向的景华路、西苑路,南北方向的天津路、牡丹路和青岛路文明诚信示范街(爱尚地下商业街)贯穿南北;次干道有:东西方向的湖北路、南北方向的湖南路;街坊小巷有:南北方向的宜昌路、东西、南北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