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侨绿城社区:帮助孩子正确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2019-08-10 来源:中国社区网

  对于孩子来说,降临世界最多接触的就是父母和家庭,所以,家庭是孩子的第一所学校,而家长就是孩子的启蒙老师。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关心关爱下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推进心理健康教育及家庭教育工作创新发展,8月7日上午,涧西区政法委家庭心理教育专家王惠丽老师应邀走进天津路办事处中侨绿城社区,举办“做最好的家长”科普知识讲座。

  讲座重点围绕近年来青少年普遍沉迷手机游戏和父母教育孩子方面的困惑展开,通过分析孩子们成长过程中的心理变化和家长教育方式存在的问题,为家长提供更加直接有效的沟通交流方式。同时指出,孩子的行为和语言就是父母的一面镜子,无论是好的习惯还是坏习惯,都会在子女们身上得到复制,所以对孩子存在的缺点,不应当一味指责,也要从家长层面进行反思,才能更好的帮助孩子健康成长。

  家长对此次讲座反响热烈、掌声频繁,就教育子女过程中存在的困惑现场向讲师请教,王老师都结合实际予以耐心细致的解答。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讲座犹如“及时雨”,为家长正确与孩子沟通提供了科学依据。其中一名老阿姨表示子女平常工作忙,照顾孙子的重担就落在了她的身上,每天看到孙子回家就拿手机玩游戏沉迷其中,但却束手无策。通过这次讲座,她对如何引导孙子转移注意力,培养兴趣爱好有了一定的了解,争取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孙子有所改变,帮助孩子正确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图/文 周合娟)

标签:扣好,人生,扣子 [责任编辑:全国9]
社区概况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