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微心愿,汇聚正能量

2016-10-21 来源:中国社区网

  10月20日上午9时,湍河街道姚巷社区姚北网格“点亮微心愿,汇聚正能量”活动在网格“服务之家”举行。驻姚巷社区的金星啤酒厂厂长、穰城驾校校长、蓝天石油经理等企业家、在职党员、办事处及站所部分党员、17个社区副支书、信息员和姚巷社区的父老乡亲参与此次活动。

           1.jpg          

  “点亮微心愿,圆梦在社区”活动是一个帮助社区困难居民实现“微心愿”的爱心活动,这些“微心愿”虽然可能是一些很小的事情,但却演绎着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主要内容的志愿精神和服务意识,激发出强大的社会正能量。湍河街道姚巷社区姚北网格在实施征集“微心愿”活动中,从服务对象的衣食住行等生活细节入手,以“三留守”人员、困难职工、残障人、外来务工人员等困难群体为主要服务对象,以“满足服务对象一个心愿”为目标,以“能够达成、便于达成”为基本原则,设计志愿者和广大群众便于参与、乐于参与、利于推广的活动形式,促使人人可为、随手可为、共同而为实现“微心愿”。

3.png

4.jpg

  该办事处主任在讲话中说道:“社区网格化是依托统一的城市管理以及数字化的平台,将城市管理辖区按照一定的标准划分成为单元网格。通过加强对单元网格的部件和事件巡查,建立一种监督和处置互相分离的形式。通过这样的方式能够更好的服务群众,当好群众的“贴身管家”,实现为民服务零距离,形成“人在格中、事在网中、优质服务、高效便捷”的网格治理新机制,构筑一个“小网格体现大服务”的工作格局。”

5.jpg

  干净整洁的小区环境、和谐的生活氛围、温馨的活动现场,让在场的每位群众都感受到网格化服务带来的巨大变化。活动在辖区企业现场实现已认领“微心愿”的过程中达到高潮,其中,常驻网格内的金星啤酒厂厂长、穰城驾校校长、蓝天石油经理三家企业分别为辖区特困群众捐赠现金2000元、村组干部捐赠1300元,为社区老人送上了鸡蛋、面粉、油品等生活用品,并将书包、工具书、文具盒等学习用具送到留守儿童手中。此外,参与活动的党员及爱心人士也现场领取了新的“微心愿”。

7.jpg

  据了解,自全市“四化双评”工作部署以来,湍河街道作为试点乡镇,精心谋划部署、积极探索实践,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较好的完成了网格划分、信息采集、网上办事服务等各项工作任务。截止目前,辖区科学划分网格158个,高标准建设社区便民服务站17个,规范化建设网格“服务之家”74个,受理计生服务、低保等网上为民服务事项4308件(次),办结率达94%以上,使“民生服务有人办理、社情民意有人收集、矛盾纠纷有人化解、治安防范有人组织、特殊人群有人帮教、法律政策有人宣传、重点事项有人报告”的“七有”工作新机制达到了全覆盖。

9.jpg

10.jpg

   在下一步工作中,湍河街道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十三届党代会精神,认真探索实践“四化双评”工作,将工作重心向一线前移,充分发挥网格精细化管理职能,贴心服务群众,深入推进“四化双评”工作,强力推动基层治理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张彤 通讯员 王迁 索书玉)

标签:姚巷社区,微心愿活动 [责任编辑:胡迪]
社区概况 更多

湍河街道办事处姚巷社区居委会位于市区南部工业聚集区,邓襄路、南一环、南二环、南三环纵横社区。社区总户数656户,人口2583人,其中侨眷62人,11个居民小区,耕地2084亩,党员38人,村民代表45人,2005年-2007年被市委命名为“五个好村党支部”2008年至今连年被市委命名为“红旗党支部”,2009年被南阳市委宣传部命名为“标兵基层党校”,被邓州市委宣传部命名为“先进基层党校”,2010年邓州市委命名为“美在农家示范村”,计划生育工作被确定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