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茹岗代言:绚丽灿烂女人花

2017-04-11 来源:中国社区网



  “我原来和大多数的普通女人一样,每天去工厂上着班,下班后就慌忙着给全家人做饭。”杨金霞谈起她以前的生活时,淡淡的说。其实以前她想着也就这样一天一天的过着就好了,可是谁能想到后来她失业了……。

  让杨金霞不知所措,本来并不富裕的家庭,更是难上加难了,所有的生活重担全落在丈夫一个人肩上了,她心里深深地充满了愧疚。

  有一天,在和朋友无意中谈话中,说到了美容,突然让她眼睛一亮,喜欢打扮爱美的她,便下定决心去学美容。她把这个想法告诉给了丈夫,丈夫也非常支持她,这让她更有信心了。为了学到美容技术,杨金霞每天都按时去学习,从此,她像着了魔似地钻研各种技术,为了练到手艺,她还免费为亲朋好友做。

  此后,她的技术越来越好。她想自已也开一个这样的门店,可是外面的房租太贵,于是她想在家开一个呢,这样既节省了成本,也方便照顾家庭。刚开始有许多人并不看好,心想的这样哪会有顾客,可是杨金霞不懈气,终于有一天,有顾客上门了。这让她信心大增,靠着自已的手艺,不断有回头客。

  被动就业不如积极创业,得之我幸,失之我命,好在她能冷静的面对,好在失业不失志,把握发展的机会。

  在接下来的几年创业中,杨金霞凭着诚实守信的良好信誉和精堪的技艺,已经有了自已的固定的顾客群,她的手艺得到了顾客的认可,心想着光做这个不行,接着又不停歇的学起了保健、按摩、养生……让知识丰富自已的人生。

  微有成就的杨金霞,但她念念不忘帮助其她和她曾经一样的人,弟媳在失去工作生活低潮和困境时,她又向弟媳伸出温暖的手,现在也跟着她学起了美容,妯娌俩像亲姐俩一样,撑起了门面,靠自食其力、勤劳致富,把家里的生活过得有滋有味。

  谈起自已的创业经历,杨金霞颇为感慨:作为一名失业女性,要学会承受压力,有一颗不失落的心,不报怨的态度,想得开放得下,要发现并牢牢把握自已的优势,从自已感兴趣或熟悉的行业入手。这样,创业成功的几率才会大一些。信心是创业的“第一资本”。


标签:茹岗社区 [责任编辑:王舒迪]
社区概况 更多

茹岗社区地处新乡市东北部,位于建设路中段,新飞大道北段,总面积约1千余亩,农业人口近3000人,城市居民和长期居住人口1.2万余人。2013年进行集体资产股份制改造,成立新乡市茹岗工贸股份有限公司,公司下设:租赁处、豫北农副产品茹岗物流配送中心等、东林包装公司、茹岗电子商贸城,服务性经营个体商户200余户。社区党委下设三个党支部,6个党小组,共有党员61名。近年来茹岗社区先后被授予全国计生协先进单位、全国民治法治示范社区、全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