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才街社区多举措强化党风廉政教育活动

2019-08-07 来源:中国社区网

  为进一步增强社区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的能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汇才街社区党支部多措并举,层层强化教育,有力地促进了社区党风廉政教育向深度发展,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一是不断建立健全制度,扎实推进作风建设。建立健全社区干部家访制度、党员谈心谈话制度、社区党务、居务公开制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等。及时通报发生在身边的腐败典型案例,对存在的苗头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做到警钟长鸣,防患未然。今年已经开展自查自纠、自警自醒活动6次。

  二是不断强化阵地建设,延伸廉政教育平台。为提高党员干部廉政知识的知晓率,一方面,社区充分运用微信平台、廉政广场、电子显示屏等现代化信息媒介,持续进行廉政教育,提高廉政教育覆盖面,受众达120余人。另一方面,依托社区"社科讲堂""理论课堂""支部党员活动日"等平台,做到廉政教育形式多样化。

  三是强化措施,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明确社区党支部书记为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全体社区干部为责任人,进一步加大社区党务、居务公开的力度(全年不少于4次)。设置社区"政务公开栏"两处,重要事项和重点项目做到阳光、公开,自觉接受广大党员群众的监督,经得起考验和检查,让党员干部时刻坚守"廉政底线"。
标签:汇才街社区 [责任编辑:王舒迪]
社区概况 更多

河南省郑州市中心路街道汇才街社区成立于2002年5月,社区居委会位于上街区汇才街8号院,社区办公电话68111541 68111930 68111551所辖区域为淮阳路以西、中心路以南、登封路以东、许昌路以北,总面积为0。32平方公里,现有工作人员17名,其中社区工作人员14名,社保员1名,民调员2名。现辖13个楼院139栋楼2066户,常住人口5328人,流动人口41人,党员人数266人,低保8户,残疾人33人。亚星新村8栋286户、中央名邸2栋420户、水泥厂家属楼2栋40户、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