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街社区开展家庭教育知识讲座

2016-10-24 来源:中国社区网

   为了更新现代家庭教育观念,提升家庭教育水平,促进孩子健康成长,10月11日下午,市场街社区联合辖区幼儿园举办了"如何塑造孩子的心"家庭教育知识讲座。

QQ图片20161024145652.png

  家庭教育专家杨明霞首先向家长们提出"你了解自己的孩子吗?"14项问题和"你爱孩子吗"7项问题,家长们带着问题认真倾听和记录。杨老师通过游戏互动和真实案例讲解了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如何运用正确方法培养孩子兴趣爱好,阐述了作为父母正确引导孩子应注意的事项。整个过程中有欢笑,有感动,会后家长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学习让自己在教育孩子方面受益匪浅。
 
  此次讲座旨在帮助家长解决教育难题,纠正家长在教育中的错误行为,使家长了解如何爱孩子、教育孩子,如何激发孩子的潜力,帮助孩子提高学习能力;不仅促进了家庭教育水平的提高,也有效地增进了家长、幼儿园、社区之间的沟通、交流。(通讯员 冯焕娣/市场街社区)
标签:市场街社区 [责任编辑:胡迪]
社区概况 更多

市场街社区位于建设路办事处北部,北临建设西路、西至前进路、南接市场街,东到桐柏路,辖区总面积0.09平方公里。辖区共有中国银行桐柏路支行、中国银行建设路支行、郑州二十四中学、豫纺宾馆、财产保险公司、民生证卷等6个公共单位。有市场街78、79、81号院、建设西路107、109号院、桐柏路183号院等6个居民住宅区,有居民楼23栋。现有常住居民820户,2255人,流动人口430人,是建办辖区内公共单位较多,居民楼院分散且流动人口相对较多的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