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南社区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月”活动

2016-07-27 来源:中国社区网

2.jpg

 紫南社区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月”活动

1.jpg

紫南社区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月”活动

  为深入开展综治"平安建设"宣传活动,进一步营造做好综治工作、维护社会稳定的舆论氛围,最大限度提高人民群众对平安建设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满意率,紫南社区按照上级部门平安月宣传活动方案的要求,开展了一系列活动。以此来加大平安建设工作的宣传力度,增强群众的安全感。

  在此次宣传活动中,社区结合自身实际,突出主题,以宣传、服务为一体,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和小区物业办同志等学习平安建设相关知识,以便更好的为社区居民宣传,同时社区工作人员在辖区紫东路等地段通过悬挂横幅、宣传标语进行宣传;在社区楼院内的宣传栏、宣传板张贴宣传标语进行宣传,各楼栋单元层张贴平安建设宣传画,并错时入户向居民发放平安建设宣传单,大力宣传平安创建、防盗、防火、防治安灾害事故、防电信诈骗、防传销及不参与邪教组织等各类与居民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安全防范知识。通过设立咨询台,采取面对面答疑解惑的形式,为群众宣传政策、解决实际问题。活动中对于居民群众提出的治安问题都一一作了解答,也使社区对进一步了解了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好的建议和意见积极采纳,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切实使社区综治工作服务于社会和群众。

  此次活动贴近群众、贴近实际,多角度、全方位的宣传,提高了社区居民对平安建设工作的知晓度和参与率,集中发放平安建设宣传资料300余份。使紫南社区综治工作深入民心,促进平安建设工作进一步得到深化和落实,为保持社会稳定和人民安居乐业创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标签: [责任编辑:周艳]
社区概况 更多

 紫南社区位于河南省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东起航东办事处耿庄交界,西至西干渠,北至紫荆山南路西干渠南侧,南至京广铁路立交桥北侧的地段,原隶属于十里铺社区地界。辖区总面积0.07平方公里。管辖紫南花园一期(18幢) 、紫南花园二期(7幢)两个经济适用房小区,共有房屋1514户,目前现已居住1087户,常住人口2312人,流动人口382人,辖区党员112人。社区辖区内公共单位有6个,分别是紫荆山南路街道办事处,二里岗派出所治安大队,郑州市公安局二里岗分局,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