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鼎门社区“青”松一夏暑期系列活动开班

2018-07-16 来源:中国社区网

  7月13日上午,一堂有趣的科普实验课在定鼎门社区道德讲堂拉开帷幕。为了培养社区青少年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浓厚兴趣,带领大家一起探索自然,开拓视野,学习科普知识,丰富暑期生活,定鼎门社区与河南科技大学"筑梦未来"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共同合作,开展为期一周的"青松一夏,青课堂、青实验"暑期系列活动。

  活动伊始,工作人员先为孩子们讲述一个小故事,名为《你愿意做我的朋友吗》,通过幽默的语言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力,拉近了与孩子们间的距离,调动出孩子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引出了此次科普实验课的内容。第一个实验叫做"扎不破的袋子",主要是由竹签、塑料袋和一盆水作为实验道具,利用塑料袋遇热收缩的特性,让竹签快速刺穿塑料袋,摩擦所产生的热会让分子彼此牵引而收缩,使袋子和竹签之间密合起来,防止水漏出。孩子们惊叹于热胀冷缩的神奇,也对塑料袋装水后扎不破充满了好奇。紧接着此项试验,工作人员又带来了会吹泡泡的瓶子的小实验及手工制作了"掌上玫瑰",孩子们带着自己的活动作品,纷纷欢呼雀跃。

  实验结束后,孩子们还显得意犹未尽。家长们纷纷表示,社区开展此类活动不仅丰富了孩子们假期生活,也使孩子们在玩乐中学习到了科学知识,可谓一举多得,下次还要参加!

  社区居委会主任吴中豪表示,今后定鼎门社区将作为河南科技大学社会实践基地,开展更多此类活动。


标签:定鼎门社区 [责任编辑:王舒迪]
社区概况 更多

社区服务中心共有3000多平方米,其中90%的区域均为便民服务工作室,办公区面积仅占10%。失物招领中心、零点社区学堂、消防体验室、科普活动室等近20个便民服务功能室成为新家的一大亮点,所有功能室均免费向社区居民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