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就业优惠证》的办理

2013-12-21 来源:中国社区网

  《再就业优惠证》的办理

  (一)条件(申报材料)

  1、下岗人员由企业劳资部门负责统一办理;

  2、失业人员由个人所在社区办理

  ①《失业就业登录证》;

  ②身份证复印件;

  ③小2寸照片2张;

  ④创业农民工凭当年营业执照。

  (二)办理程序

  1、国有、集体企业下岗人员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认定的《企业下岗职工身认定表》《企业下岗职工身份认定名册》、居民身份证复印件、3张2寸近期免冠照片,填写《再就业优惠证申领表》,由企业劳动人事部门统一报县级以上就业服务机构审核,符合条件者,发放《再就业优惠证》。

  2、城镇登记失业人员持《失业就业登录证》、居民身份证复印件、2张2寸近期免冠照片,经所在社区劳动保障服务站核实其就业现状,填写《再就业优惠证申领表》、《再就业优惠证申领名册》,报街道(乡镇)劳动保障事务所,经街道(乡镇)劳动保障事务所汇总报区级就业服务机构审核,符合条件者,由县级以上就业服务机构发放《再就业优惠证》。

  3、就业困难对象持《失业就业登录证》、居民身份证复印件、2张2寸近期免冠照片,经所在社区劳动保障服务站核实其就业现状,填写《再就业优惠证申领表》、《再就业优惠证申领名册》,报街道(乡镇)劳动保障事务所,经街道(乡镇)劳动保障事务所汇总报区级就业服务机构审核,符合条件者,由县级以上就业服务机构发放《再就业优惠证》。就业困难对象中的零就业家庭人员持《零就业家庭证明》、享受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人员还需持《吉林省城市居民低保证》或《长春市城市低保优惠证》。

  4、本市创业的农民工持居民身份证复印件、2张2寸近期免冠照片、户口原件及复印件、当年办理的《营业执照》,经所在街道(乡镇)劳动保障事务所填写《再就业优惠证申领表》、《再就业优惠证申领名册》,由街道(乡镇)劳动保障事务所汇总报区级就业服务机构审核,符合条件者,由县级以上就业服务机构发放《再就业优惠证》。

标签:丰润路社区 [责任编辑:薛小庆]
社区概况 更多

洛阳市涧西区徐家营办事处丰润路社区地处涧西区西南边隅,是北方企业集团、北方易初摩托车有限公司、解放军150医院等职工家属生活区。辖区总占地面积1.7平方公里,共有3个网格,住宅楼68栋,居住家庭2682户,常住人口7280人。社区办公面积550平方米,硬件设施配备齐全,各项管理制度日臻完善,按照"福民强市"的要求,围绕特色作服务,成立了多支志愿者服务队伍,开办了公益"四点半学校",设立了"爱心传递站",在服务居民、青少年教育、文化建设和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