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披甲”上阵 马蜂“搬家”顺利

2020-09-16 来源:中国社区网

  国庆、中秋“双节”来临,为了使居民度过一个详和欢愉的节日,9月14日,天津路中侨绿城社区党委联系中州路消防救援支队,请消防员来清除中侨绿城社区楼栋门头上及空调外机上的几处马蜂窝。

  消防车辆及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消防员穿上专业防护服,通过梯子找到吊在楼洞上方直径约20厘米的马蜂窝,并且不时有马蜂从蜂窝内飞进飞出。为了减少马蜂给居民生活带来困扰,消防救援人员先用杀虫剂进行消杀,然后将蜂窝摘除并装入事先准备好的袋子之中,并再次对蜂巢周围进行消杀,防止马蜂再次筑巢。此时,小区居民看到消防员在清除马蜂窝,于是又提拱了社区里其他两个马蜂窝的位置,随即,消防救援人员又分别在另两个单元二楼窗户下及空调外机上摘除两个马蜂窝。

  几处马蜂窝清除后,消防员对围观的居民提醒到:居民发现马蜂窝后,不要随意处理,为了安全,一定要及时报警求助。

  中侨绿城社区  文/图

标签:马蜂 搬家 顺利 [责任编辑:全国2]
社区概况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