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三社”结亲联动 开展青少年国防手绘展庆“八一”

2016-09-08 来源:中国社区网

2.jpg

 金水区“三社”结亲联动

1.jpg

金水区“三社”结亲联动

  "我画了一幅在抗洪救灾中,大家齐心救灾的情景。解放军叔叔是我心中最敬佩的人,他们才是我们国防的坚强后盾,如果没有他们,再多的武器也没用,他们是最可爱的人。一幅画作为八一建军节送给他们的礼物。"家住丰乐社区,就读于金水区利智学校的王上说。和王上一样,当日共有160名孩子分享了他们的作品。

  在"八一"建军节前夕,为丰富青少年暑期生活,增强青少年国防意识,使青少年受到国防教育,7月28日上午,共青团金水区委、南阳新村办事处绿城社工服务站联合举办了"三社"结亲联动 关爱社区困难青少年-迎"八一"  社区青少年国防手绘展活动。当日,经八路教育社区、北林路广电社区、南阳路西彩社区、南阳新村丰乐社区等全区16个社区和金水区华心社工、梓闻社工、同行社工、绿城社工等16家社会组织结亲联动,在专业社工指导下同步开展了该活动。来自金水区的160名低保、低收入、残疾人等困难家庭子女及数百名志愿者参与了活动。

  此次手绘展活动以街道为单位,全区同步开展。实行"社工+社区团组织+社区社会组织"联动的方式开展。由专业社工指导,由社区团组织牵头、组织,由社会组织协助、参与。

  在每个活动点,社工及志愿者向青少年赠送爱心手绘文具包,按照"1名志愿者+1名青少年"为1个小组,以孩子为主体,以志愿者为协助,共同完成国防主题手绘作品。孩子们都非常认真的在图纸上描绘着,16个社区,160幅作品,每一幅画都体现了孩子们对国防独特的理解。

  "我画的是和谐美丽的家园,这体现了国防重要性,没有巩固的国防就没有和平的环境"葛艺轩说。

  "我画的是火箭、飞机、大炮等军用设施,象征我国的国防力量日益强大" 缑籍聿说。

  "保卫南海,中国的领土不能被侵犯,军人们为我们的国防事业付出了很多,也很辛苦,我画了一枚军功章送给保卫边疆的军人们"新村社区的王若依说。

  孩子们分享完他们的作品后,现场还邀请了国防指导员、抗战老兵等对作品一一进行点评。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金水区"三社"结亲联动,关爱社区困难青少年系列活动的第1季,8月份,9月份将陆续举行第2季、第3季活动。有意愿报名的社区或社会组织即日起可63524522和团金水区委联系。

  【共青团金水区委、绿城社工  7月28日图文信息】

标签: [责任编辑:周艳]
社区概况 更多

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南阳新村街丰乐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