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表率 讲奉献

2020-11-20 来源:中国社区网

  今年49 岁的王静霞负责社区的残联统计工作,在这次人口普查中她担任总指导员,她负责的两个普查小区是厂前二社区第一个完成本普查区短表填写工作的。

  王静霞的丈夫身体不好,每天既要照顾生病住院的丈夫,又要兼顾普查工作,同时还要完成安排的进度,她从不抱怨,常常是在病床前完成当天的采集录入。遇到不懂的问题她马上问,绝不放过任何一个疑点。只要一有时间,就主动问其他的普查指导员有无问题。有难入户的,她二话不说,拿上表格戴好工作证就入户给居民做工作,帮助普查员完成普查;有联系不上的,她翻阅厚厚的居民档案,走访物业、询问邻居,确保没有一户被遗漏。说话说得太多,扁桃体发炎,嗓子又疼又哑,她吃点消炎药继续给居民做解释、给普查员解答问题;完成进度压力大,她累的头晕心慌,喝点红糖水继续坚持。

  为了提高与普查对象见面的成功率,社区工作人员放弃休息时间入户普查,他们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在入户过程中充分发挥地熟人灵和业务精通的特点,完成了一户又一家的登记普查,有力保证了此次普查的质量。

  天津路街道厂前二社区

  王晓英/文 王茜/图

标签:做表率 讲奉献 [责任编辑:全国2]
社区概况 更多

社区成立于2008年5月,位于涧西区中州路15号洛轴生活区,辖区面积0.76平方公里,63栋楼,共有居民5270户,16604人,社区现在设有党支部6个,现有自管党员511人、联管党员24人。社区有东升二中、东升二小、河科大一附院、消防支队等单位,社区工作人员现有15人,平均年龄41岁,社区党委始终坚持“抓党建促社建”工作思路,在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等方面发挥了坚强的领导核心作用,带动和促进了社区全面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