矛盾纠纷巧调解 家庭和睦促和谐

2019-05-09 来源:中国社区网

  “谢谢、谢谢你们的调解,我爸妈现在已经和好了……”家住洛阳市高新区徐家营街道丰润路社区的赵女士向社区矛调员感激地说道。
  原来在前不久的一天,一大早70多岁的钱老伯就来到社区,说老伴非要与他离婚,怎么劝都不行,只好请社区帮忙劝说。钱老伯与陈老太夫妻已相伴走过了五十多年的婚姻,但由于家庭琐事,矛盾不断。此次,由于陈老太埋怨钱老伯做的饭不好吃,导致其孙子听了不满意并对她动了手脚,而钱老伯不仅不劝阻,而且还进行维护,陈老太想起以前的种种不快心生怨气,一气之下搬到它处居住并执意要与钱老伯离婚。
  听到钱老伯的叙述后,社区主任赵承华及矛调员一方面安慰钱老伯,一方面找到陈老太了解和听取她对此事的看法和想法。赵承华对钱老伯过于袒护孙子对老伴的不够关心的行为,进行了耐心地指正,钱老伯对此也有了深刻的认识。矛调员又找到钱老伯的儿媳,通过生活中的小故事来讲明教育孩子的正确方法,引导她要教育孩子树立敬老爱老的思想,以身作则教育好孩子,并对钱老伯的孙子进行了思想道德教育和行为指导,使钱老伯的孙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行为。
  在社区主任和调解员的努力协调下, 钱老伯和孙子一家向陈老太诚恳道歉,老人接受了道歉,高高兴兴地回家了,一起社区家庭纠纷成功化解,双方当事人对社区调解员表示深深的感谢。通过努力,做为居民的“贴心人”“和事佬”的社区调解员,不仅将矛盾化解在基层,今后也将继续抓好抓实矛盾纠纷排查工作,为社区的稳定和谐做出应有的贡献。(徐家营街道丰润路社区  白志萍)
标签:矛盾调解 [责任编辑:全国4]
社区概况 更多

洛阳市涧西区徐家营办事处丰润路社区地处涧西区西南边隅,是北方企业集团、北方易初摩托车有限公司、解放军150医院等职工家属生活区。辖区总占地面积1.7平方公里,共有3个网格,住宅楼68栋,居住家庭2682户,常住人口7280人。社区办公面积550平方米,硬件设施配备齐全,各项管理制度日臻完善,按照"福民强市"的要求,围绕特色作服务,成立了多支志愿者服务队伍,开办了公益"四点半学校",设立了"爱心传递站",在服务居民、青少年教育、文化建设和维护...